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武漢的冬天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武漢了,但是真正感受到武漢的冬天卻只有這一次。武漢的冬天不象北國的那麼有規律。北國的冬天是冷在表面,而且還很溫和,容易習慣和親近;武漢的冬天卻是冷的刺骨,而且是驟然聚起,讓人忍不住哆嗦和厭煩。

  沒有經歷秋風掃落葉的情懷,武漢就直接到了寒風凜冽的冬天,走在繁華的大街,緊縮在人潮的後面,但是不知名的小巷裡卻突然吹來一股冷風,讓人忍不住大顫,緊了緊身子,無奈的搖了搖頭,這個冬天冷的要命!記的前幾次來武漢的時候,也過過冬天,卻沒有這般冷,也就一點內衣和外套而已,那時,卻沒有任何不平的感慨,我故鄉的冬天正是如此,那麼溫和,到了武漢也許有點不適應,但更多的是平凡和樸素,那麼輕柔,讓男人能同時擁了風度和溫度,讓女人同時擁有眩目和苗條。這次的冬天,不知道武漢做錯了什麼,冬天冷的特別突然和無情。前幾天還是單衣顯風姿,轉眼卻不得不重衣加身,那一身臃腫,讓人不禁想起大熊貓的可愛,原來人也可以這麼可愛的!武漢是個繁華的都市,夜市也如此。但這次的冬天似乎有些不一樣了:曾是不到凌晨兩三點不散的市集,現如今卻是不到11點,大街已是空蕩蕩的了,實在難覓人影。我來武漢不是旅遊,也不是公幹,求學而已。住在三角路的一個合院里,院子很幽深,夏日的時候陽光很少見,冬天自不必說了。特別是在這次的冬天,我更是十分的渴望陽光。的確,晌午天好的時候,外面會是陽光普照,但我卻不敢出去,偶爾為了上課,鼓起勇氣出門,雖然是沐浴了陽光的聖恩,卻是無心享受,冷風吹的我嘴唇發灰,正如我說我是求學一樣,知識單薄,衣裳也單薄。所以在這些日子,我時常是躺在被窩看連續劇,不是青春偶像劇,而是男人事業型的連續劇,或許是我太滄桑了。也或許是我為了學習一些就業的經驗吧。武漢的冬天很遺憾的是,很少下雪。那白茫茫一片的景象在武漢幾乎是看不到的。偶爾也就絲絲雪花,卻也是惹的人們歡呼雀躍。甚至我的朋友在下過一場下雪,或者不能算是下了一場雪后,興奮的拉着我,說是去照相,留個難得的紀念。我們倚在一棵落了雪了樹旁。但我凝視着照片上那樹上東一叉西一叉的小雪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這那裡算的上是下過雪了,這雪卻象是白玉上的污點,讓這棵雄偉的樹彷彿又丑了一點。這次的冬天冷的出奇,很多人都在抱怨,但或許只有這樣,那些常年奔波在外的人,才能被迫停下來,不得不呆在家裡,而只有這樣,一家團聚才是個溫馨幸福的家庭,但等候在家的妻子或丈夫終於能和自己盼望已久的另已般擁在一起,恩恩愛愛的時候,是否有人在暗自感謝這寒冷的冬天的呢?

  在這寒冷的夜裡,在家煮上已鍋鮮甜的熱湯,或是買幾豌風味的熱堡,那騰騰的熱氣幸福的環繞在你們的周圍,就象武漢那樣,上升,上升。

  四年級:閆欣越

您正在瀏覽: 冬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