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晚,到了入睡的時間,家裡一切都是靜悄悄的,我突然醒了過來,走到了客廳那,屋子很黑,沒有開燈。我怕吵醒媽媽,便小心翼翼地下樓走到客廳后正要開燈,突然發現客廳的門外那有一個老人,他手中拖着一個蠟燭台,暗黃的燈光照在他的臉上,他的面容顯得那樣的暗黃,枯老的皮膚,滿臉都是一層層顯眼的皺紋,他白花花的鬍子,在燈光下顯得格外的白。

  我看着他蒼老的面容,並未給他嚇着。我打開了客廳的燈,發現他還在客廳外頭,手中撐着的蠟燭台還在發著微光。我走到客廳時,聽到他枯燥的聲音傳來,“小妹妹,開開門,能給我一杯水喝嗎?”我疑惑地看着他,想起了老師對我說的話,不要給陌生人開門,我便不想理會他,自己走到桌前,到了一杯水,自己喝了下去。我聽到門外的那個老人繼續說道,他變成了苦苦哀求,“小妹妹,求求你了,給我一杯水吧!”我疑惑地看着他,看着他的下唇已經口渴的乾裂,便倒了一杯水,走到窗戶前遞給他。

  我不敢打開門,怕他進來把我抓走,他接到水,連忙感激了我一大堆的話,我看着他那可憐的模樣,內心頓時有些心軟。老爺爺喝着水,也未放下手中的蠟燭台,他喏喏地自言自語着:“現在流浪真的好辛苦,好心的人不多啦!”他沉悶悶地嘆了口氣,我才明白,他是一個流浪者。我好奇地問道:“老爺爺,您沒有家嗎?”他聽后,眼眶裡頓時凝滿了淚水,“沒有家了,也沒有親人了,就我一個人……”我好奇地看着爺爺問道:“老爺爺,您可以通過幹活掙錢啊!”

  他聽后,無奈的搖了搖頭,他看着手中的蠟燭台說道:“我沒有力氣了,干不起活,沒有了親人,只能一個人流浪……”他說著說著,淚水濺在了蠟燭台上,我看着內心一陣心痛。他感謝了我幾句,將杯子還給我,我站在窗戶前,看着他遠走的背影。他衣衫襤褸,走里踉踉蹌蹌的,險些摔倒在地。他手中的蠟燭台上的光突然熄滅。我頓時睜開眼,發現躺在被窩裡,太陽已經升在了空中。

  我做了一個很長很真實的夢,看到了那個流浪老人臉上的每一個部位。當我回想起他手中的蠟燭台,我才明白,那個蠟燭台,是他內心裡唯一的希望,蠟燭的光很暗,哪怕他身在風風雨雨中,也堅信有一份希望,有人會幫助他。

  想着想着,我頓時嘆了口氣,像那些沒有家沒有親人的流浪老人,我們是不是應該伸出一雙援助之手,延續他內心裡的那一片微弱的光呢?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