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釣魚

  周妍玉(四年級)

  我的爸爸是個十足的釣魚迷。今天,爸爸又去釣魚了,我便也跟着去看看。

  我和爸爸一起來到一條小河邊,爸爸選好了位置。

  首先,爸爸先把魚桿一節一節地裝上,又系好線,套上鉤子,捉上一隻蚯蚓,把它一圈一圈地繞在魚鉤上。

  接着,爸爸把魚線向河中心拋去,搬來準備好的凳子靜靜地坐在那兒等着……過了老半天,我見爸爸一直坐在那裡,一句話也不說,我想,還說釣魚呢,這分明是靜坐嗎。便說:“爸爸,你坐在這裡老半天了,也沒見着半條魚,乾脆回家吧。”爸爸用一根手指頭豎在嘴前說:“小聲一點,不能讓魚聽見,魚會蝦跑的。”我“哦”了一聲,便不說話了。

  又過了一會兒,水面有了動靜,突然爸爸把魚桿向上一拉,呀,是條大魚,那大魚不停地在上面跳躍,翻滾,水面上也掀起了陣陣水花。我大聲喊道:“爸,快把魚拉上來,要不然就要逃跑了。”爸爸可不着急,他不緊不慢地一會拉緊魚線,一會放鬆魚線,讓魚在水中游來游去,我好奇地看着爸爸。爸爸笑着說:“我這是在等大魚消耗體力,然後才能把它輕而易舉地拉上來。”我點了點頭。大約過了幾分鐘,等大魚已經筋疲力盡了,爸爸輕而易舉地把它拉了上來。

  今天,通過看爸爸釣魚,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有技巧和方法。

您正在瀏覽: 釣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