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的趣事(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趣事(1)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鳥的趣事(1) 

  去年秋天,常常有幾隻小麻雀我家窗台上歇腳,唱着歡樂的歌兒。它們小巧玲瓏,羽毛蓬鬆松的,一對亮閃閃的小眼睛, 一張尖尖的,嘴邊有一點白,好像吃飯時沾了一顆小米粒兒。它們披着灰褐色的外衣,上面綉着土黃色的花紋,它的小尾巴露在外面,三根帶褐色斑點的翎毛,像片小雪花。 

  小麻雀的歌聲宛轉動聽,我非常喜歡它們,便悄悄地把一碗清清的淡水、一把金黃色的小米放在窗台上,任它們自來自去。 

  剛開始,小麻雀們很警惕,遠遠地注視着小米,觀察着周圍的情況。發現確實沒有危險時,才小心翼翼地過來吃。若聽到一絲聲音,它們就“呼拉”一聲地飛到對面的樓頂上,邊不停地跳躍,邊“嘰嘰啾啾”地呢喃着,好象商量着什麼,待到沒有動靜了,它們又飛過來。 

  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麻雀的膽子慢慢地大了起來,開始成群結隊地來吃小米。有時,我們站在窗邊,它們還是照吃不誤。有時,它們吃飽后還悠然自得地梳理着身上的羽毛。有時還偏着腦袋瞧人,那神情又機靈,又乖巧。 

  有一次,一連下了幾天雨,我擔心地想:小麻雀的窩在樹上,會被雨打掉嗎?它們既不能出去找蟲子吃,又沒辦法過來吃小米,現在一定很餓了吧?雨過天晴,我特意多放了一些小米,不久,小麻雀們就飛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它們比往常吃得要多。 

  看到這群小麻雀吃得那麼歡,我開心地笑了! 

  茂名市第九小學 四(2)班 李宛蓉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趣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趣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