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的趣事(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趣事(2)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拂曉時分,一片寂靜。我還沒睡醒,就隱隱約約地聽到 “唧唧”的一隻不知名的蟲子在叫,接着響起一隻鳥兒“撕撕”的叫聲,那聲音輕輕的,像有人在撕布。它們你一句我一句地啁啾着,像在竊竊私語。在一抹陽光透過銀灰色薄霧的瞬間,四野鳥語蟲鳴,鳥蟲們鳴奏着美妙動聽的旋律…… 

  清晨,陽光透過淡淡的霧氣,溫柔地噴洒在大地上,令人別有一番賞心悅目的感覺。我打定主意:今天要細心地觀察鳥兒們的活動。 

  上午,有一隻小鳥在窗檯周圍來回盤旋,當它覺得沒有危險時,才飛下窗檯進食。小鳥們看見后,紛紛落下歡暢地“聚餐”。吃飽后,鳥兒們高高地飛上窗口的防盜網架上亮翅抖尾:有的在磨嘴尖,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在跳躍……其中一隻小鳥站在窗架的最高處,拍拍翅膀,再用尖尖的小嘴撓撓胳肢窩上的羽毛,然後伸伸腿,那樣子可愛極了! 

  傍晚,一隻鳥媽媽帶着三個剛學會飛的幼鳥來“用餐”,幼鳥們還不太會啄吃,一隻較大的幼鳥自己吃,但動作有點笨拙,啄得不夠准,有時一粒小米要反覆啄幾次才能吃到,另外兩隻幼鳥卻站在那裡仰着頭,張大嘴等媽媽往它們嘴巴里填食,不時還“唧唧啾啾”地叫,好像地說:“媽媽我要吃,我要吃!”鳥媽媽不停地把啄到嘴裡小米小心地餵給幼鳥,自己捨不得吃,那母愛是那樣的真切感人…… 

  我喜歡小鳥!祝願鳥兒們天天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趣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趣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