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逛桔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桔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逛桔園 標籤:游桔園作文

  逛桔園 

  今年暑假,我跟爸爸一起到鄉下爺爺家住了一陣子。爺爺家有座桔子園,雖然桔園很小,但裡面的桔樹卻有一百多棵。我們跟爺爺奶奶在桔園逛了一個上午,我覺得特別有趣。 

  那天我跟爸爸起了個大早,六點多鐘就上了班車。一路上,我一個勁兒地往窗外望。出城后,外面一大片一大片的莊稼。看到地里長的蔬菜,我就一個一個地報菜名給爸爸聽,爸爸聽了不住地點頭微笑。可也有我說不出的菜名,爸爸就會給我一一介紹。看到草地上的母牛帶着小牛寶寶,我特別地驚奇。它們也在用憨厚而又奇異的眼光望着我,我真想下去摸摸那可愛的小牛哇! 

  一個鐘頭之後,我們到了爺爺家。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們跟爺爺奶奶一起來到了桔園。這個桔園的北邊有一個大湖,在附近的幾十個村子中都是面積最大的。湖裡長滿了荷葉,裡面的荷花與蓮蓬隨處可見,一陣陣的清香隨風飄來,多麼清新的空氣呀!桔園四周的其它地方全是別人家的田地,裡面栽的也是桔樹。在桔園的一片碧綠之中,顯露出許許多多黃綠色的桔子,這才是碩果累累呀!我一時興奮起來,在桔樹中鑽來鑽去,摸摸這個桔子覺得它大,摸摸那個桔子覺得它更大,引得爺爺奶奶他們笑個不停。我問爸爸:“為什麼我們家不種桔子樹呢?”爸爸說:“爺爺奶奶培育這些桔樹吃了很多苦頭,特別辛苦,你受得了嗎?再說我們在城裡哪有地來種樹呢?”一陣笑聲之後,我鑽到一棵桔樹旁,挑了一個又大又黃的桔子摘下,剝了皮就吃起來。平時我特愛吃桔子,可今天這桔子為什麼還是酸的呢?爺爺看出了我的疑惑,笑呵呵地對我說:“時候不到,果子是不會甜的。” 

  爸爸看着我,也笑着說:“可要記着爺爺說的話喲!”我知道爸爸是在教育我,平時我做事沒有耐心,總想一蹴而就。現在我知道,不經過辛苦的積累,也就沒有喜悅的成功。我點了點頭,明白了爺爺說的道理。我們的笑聲,頓時飄滿了整個桔園,也將永遠回蕩在我的心間。 

    極樂鳥 

   2009-9-13

您正在瀏覽: 逛桔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桔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