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桔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桔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游桔園 標籤:游桔園作文

  國慶節的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我和媽媽去桔園玩。桔園位於城固縣中部、??水河西岸,面積多達15萬畝。城固桔園是個神奇的地方,它擁有“一人得道,雞犬升仙”的美麗傳說,據說漫山遍野的桔子就是升仙的勤勞婦人留給媽媽的紀念物。

  我懷着好奇、高興又激動的心情來到桔園,從山腳下的升仙村出發,步行上山。只見彎彎曲曲的水泥路像一條長龍在桔園中蜿蜒盤旋,直上山腰。路兩旁高高的掛着一串串紅色的燈籠,顯得格外喜慶。來來往往的車輛,絡繹不絕的遊客使得寧靜的桔園已成為熱鬧非凡的旅遊勝地。

  進入桔園,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滿山遍野的桔樹,樹上的桔子,有的單個掛在枝頭,像一個小皮球,有的五六個掛在一個支頭,像一串吊燈。桔子的顏色也各不相同,黃色的、橙色的,還有半黃半綠的,和桔樹的葉子黃綠相間,產生出鮮明的對比。而那些綠色的桔子,像在玩捉迷藏,躲藏在枝葉間。

  順着盤山長龍往上走,我們來到了升仙大道口,左邊是文化長廊,它像棧道一樣臨空飛架在半山腰,顯得氣勢非凡,在這裡我們觀賞了桔園攝影大賽作品,使我對桔園更加好奇。

  隨後我們又沿着“升仙大道”的階梯向山頂攀登,階梯兩邊的漢白玉石柱上雕刻着朵朵白雲,石梯的兩旁隔一段就有一幅石刻壁畫,講的正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故事,我們一邊往上走,一邊欣賞着這神奇的故事。等到故事講完,我們已來到了半山腰,此時映入眼帘的正是那八角形的涼亭——會仙閣,會仙閣後面壁畫上的刻工精細、栩栩如生,引人入勝。

  接着,我們又隨着陡峭的升仙階梯,登上了升仙台。升仙台是一個由四根柱子支撐起的二層圓形建築物,高大雄偉。據說這兒正是那位勤勞的婦人一家升仙的地方。待到深秋時分,薄霧籠罩,站在升仙台上就真的如同來到仙境一般,讓人驚嘆不已。

  站在升仙台往下看,萬畝桔園好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起伏不斷,讓人賞心悅目,顆顆桔子更像是碧海中光彩奪目的紅寶石。山下的村莊,紅瓦白牆,??水河靜靜的從村旁流過,形成了一個月牙型大轉彎,顯得格外寧靜、美麗。

  我愛家鄉的桔園,愛它的美麗風光、碩果累累,更愛桔鄉人民的勤勞勇敢、樸實無華。

  陝西漢中城固縣考院實驗小學五年級:wxjzghzyx

您正在瀏覽: 游桔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桔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