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石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石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石樓 

  青島最美的地方想必就是海島風光了,而海島風光最美歷史最悠久的地方則是花石樓了。星期天的時候我就去了花石樓遊覽了一番。到了那兒,我才看到花石樓的美,才知道了它的古老,才知道了他是多麼的高貴…… 

  這天,我先參觀的就是花石樓,我第一眼見到它的時候就感到它有一種古典的美。據說, 

  蘇聯 十月社會主義蘇聯后,一大批俄國人來到青島定居,這些俄國人中有的頗為富有。1932年,據說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在臨海呷角上修建了這座海濱別墅。它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種建築藝術風格的歐洲古堡式建築,既有希臘和羅馬式風格,又有哥特式建築特色。樓門台階下為花崗岩石尊,可用於晚間燃火照明,也可用於栽花,正面為圓形和多角形組合而成的建築造型,十分别致。主體共5層,頂層為觀海台,側有鐵尖頂。由於樓內由大理石貼牆面,樓外又砌有鵝卵石,多年來人們一直稱之為“花石樓”。樓下石階分為2層,上層6級,下層9級,有石徑通往鐵欄大門,庭園內廣植花木,是青島頗具特色的著名建築。真是太美了! 

  相傳解放前特務頭子戴笠及當時的電影紅星白光來青島時曾在這裡住過。解放后,花石樓成為接待中外貴賓的館舍,門牌號為黃海路18號。黨和國家領導人董必武、陳毅等都曾在此下榻。陳毅元帥第一次到青島時就住在花石樓,對青島留有極深的印象。他說,“五四”運動時就知道中國有個青島,解放戰爭時期在山東打了許多年的仗,終於來到了青島。他還借來《膠澳志》,詳細閱讀了青島的歷史,並寫下了長詩《初游青島》。花石樓與影視藝術也結下了不解之緣,電影《神聖的使命》、《白霧街凶殺案》、《總統行動》等都是在這裡拍攝的內景和外景。 

  從塔頂遠遠望去,能看到一個整個的第六海水浴場,花石樓又是青島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就是青島的花石樓,一個古老又美麗的地方。 

  看到這裡我還想到了:如此美麗的地方需要大家一起來保護,需要大家一起約束,剋制自己那些不文明的行為,爭做一個講文明的人,為保護花石樓,為保護中國所有名勝古迹做貢獻。 

  我愛花石樓,我更愛青島的名勝古迹!

您正在瀏覽: 花石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石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