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石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石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島花石樓 

  調查目的;因為我神往哪裡許久況且我身為青島人,應該了解青島的遺迹。 

  時間;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地點:青島第二海水浴場 

  對象:花石樓 

  交通工具:公交車 

  第二海水浴場東端有一處伸入海中的呷角,花石樓就坐落於此處。它就是我的目的地。 

  聽講解員說,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人1932年在臨海呷角上修建了這座海濱別墅。相傳解放前特務頭子戴笠及當時的電影紅星白光來青島時曾在這裡住過。解放后,花石樓成為接待中外貴賓的館舍。黨和國家領導人董必武、陳毅等都曾在此下榻。陳毅元帥第一次到青島時就住在花石樓,對青島留有極深的印象。他說,“五四”運動時就知道中國有個青島,解放戰爭時期在山東打了許多年的仗,終於來到了青島。他還借來《膠澳志》,詳細閱讀了青島的歷史,並寫下了長詩《初游青島》。花石樓與影視藝術也結下了不解之緣,電影《神聖的使命》、《白霧街凶殺案》、《總統行動》等都是在這裡拍攝的內景和外景。花石樓建築面積800?左右,它是一棟融合了西方多種建築藝術風格的歐洲古堡式建築,既有希臘和羅馬式風格,又有哥特式建築特色…... 

  走近一看它外牆全部用花崗岩砌成,是一幢頗具西方古典韻味的建築,樓門台階下為花崗岩石尊,可用於晚間燃火照明,也可用於栽花,正面為圓形和多角形組合而成的建築造型,十分别致,主體共5層,頂層為觀海台,側有鐵尖頂。由於樓內由大理石貼牆面,樓外又砌有鵝卵石,多年來人們一直稱之為“花石樓”。樓下石階分為2層,上層6級,下層9級,有石徑通往鐵欄大門,庭園內廣植花木,是帶有青島特色的著名建築。從塔頂遠遠望去,能看到一個整個的第二海水浴場,花石樓又是青島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就是青島的花石樓,一個古老、高貴又美麗的地方。 

  我對青島又有了新的認識——原來它時一個有着中西風格的瑰麗而又神秘的海濱城市。 

  我喜愛花石樓的韻味,我愛青島的文化風景,我更愛青島這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花石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石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