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站成一棵樹》之《咆哮營里的幸運兒》和《一千名士兵與一個嬰兒》讀後感 

  每一個生命都像花兒那般美麗,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歷程每一個生命都會彼此相連,為自己而生,為他人而活。生活,就是如此。 

  命運因你而改變,生命因你而精彩。從男孩“幸運”降生起,我讀懂了些。咆哮營里的人因“幸運”而改變。冷漠,自私,粗俗的人“不知不覺地發生着變化”和一千名士兵一樣,丹尼爾給他們帶來了前所未有而希望與活力。他們都從“幸運”和丹尼爾身上獲得了生活的希望,變得虔誠,平和,慈愛。 

  世間之所以美好,就是因為有愛,愛是人們更加珍惜自己,更加關愛別人。“微塵”托起了生命的彩橋,“毫光”灑下了明天的希望。他們是愛的天使。雷鋒,用汗水澆灌出“為人民服務”焦裕祿用淚水譜寫了鞠躬盡瘁。他們是愛的守護神,他們,從心裡守護着愛 

 “幸運”和丹尼爾帶來的不止這些他們讓咆哮營和一千名士兵懂得了領略自然之美學會了尊重他人,在他們那片伊甸園裡,花兒也為“幸運”開放,大自然就是她的保姆和夥伴。她為他從葉縫間灑下金色的陽光,她為他遣去清風,伴隨着河水和樹脂的芳香。高大的水杉對他溫柔的打盹,黃蜂飛着,喜鵲們喊出一陣陣催眠的曲。 

  就是因為有了這個小傢伙,他們變了,變得講起衛生,總是衣冠整潔,鬍子也刮乾淨了,他們變得文雅了說起話來彬彬有禮,他們乾涸的眼神里出現了生機,嘴角掛着微笑。他們默默地享受着孩子帶來的精神滋養。為了孩子而生的那份善良地愛,幫他們撫平了創傷和空虛,也是他們再度尋回了生命的價值和生活的信念,也許在童年的生命里蘊藏着一種力量,她天真的歡笑和淚水可以把我們重新帶回生命的最初的那份溫柔和希望,滋潤我們被生活弄糙了的心靈。 

  試想?一個比我們孱弱幾倍的嬰兒都渴望生活的機會,我們怎麼有權利拒絕生活給我們重新創造的機會呢?更何況,人生在世,猶如一顆流星,轉瞬即逝,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生命。 

  現如今,有太多的虛浮愛情,因為被“情”所拋棄,為“愛”而受傷,便全然不顧而殉情,想想,值得嗎?上帝只給每個人一次的機會。為了“愛情”的糾葛,一時衝動,就這樣草率的結束了自己。上帝讓生活考驗我們。我們不能脫離社會,而社會不能沒有我們,我們來到社會,應是讀懂生活的真諦,明白我們存在的真正價值與意義。 

  生很容易,活很容易,生活卻不容易。 

  人很容易,事很容易,人事卻不容易。 

  咆哮營的“幸運”不像是一個普通的孩子而更想一個符號,他象徵這童年純凈的靈魂以及附在它上面的某種神聖的力量,這份力量可以影響乃至救贖整個墮落的成人世界。我們可以看到“幸運”的存在使咆哮營幾乎變成了一方天堂似的樂土,他的到來猶如一場集體贖罪的開始,在贖罪中,人們明白了愛自己還有愛他人。而愛他人就等於愛自己。 

  “幸運”被斯登皮悉心的照料着。另外,對那些想要抱抱“幸運”的人,斯登皮也要好生檢查一番。對肯塔克來說,這可是一個不小打擊。他一生就有一種大大咧咧的性格,又習慣標新立異 。但是,他變了,他每天下午都換了一件新上衣,整理好后才去與小“幸運”見面。他沒有了粗魯的行為,變得祥和而寧靜。因為愛別人而改變了自己,而愛自己。 

  只有走進生活中,你才能真正地理解生活的真諦。生命因你而精彩,命運因你而改變,世間因你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