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因為長得太丑,一生下來就經常遭到同伴的歧視和嘲笑。受盡欺負的它,小時候雖然難看,動物和人都討厭,但它最終經過努力,成為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高高翱翔在蔚藍的天空。

  醜小鴨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實現自己的目標,就必須努力。有的人小時候是“白天鵝”,但是沒有努力,最終還是一個平庸的人。很多名人小時候就是“醜小鴨”,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擁有自己的理想,雖然總是碰壁,但他們鍥而不捨,屢敗屢戰,終於也成為一隻只“白天鵝”,在藍天翱翔。世界發明大王愛迪生,小時候,他竟然學着母雞在雞窩裡孵小雞。他因為被老師稱為“總是在上課時提一些愚蠢的問題”而退學。可他長大后卻成了舉世無雙的大發明家。這是為什麼?因為他的不懈努力!

  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夢想,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長大能當鋼琴家,讓美妙的音符從我的手指間蹦出;我希望成為一名象冰心那樣的女文學家,讓我的筆下誕生靈感的火花,讓一個個人物、故事在我的手中栩栩如生;我還希望當一名像楊利偉一樣的宇航員,讓宇宙飛船帶着我在太空翱遊……我的夢想似繁星,似瑰麗的花朵,甚至可以用無數來形容了。但我懂得:“成功之花”來之不易,“豐碩的果實”只能用奮鬥換來。成為“白天鵝”談何容易!但是,假若我們堅持不懈在地努力,再努力,總會成功的。

  我堅信,如果像醜小鴨那樣,朝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