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收養》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養》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收養》讀後感

“五一”長假期間,我看了一篇小小說《收養》,讀後啟發很大、感受很深。

《收養》講的是30年前,美國有一個家境貧寒的小女孩希亞達,在陪病重的母親住院時,因為籌不到藥費正在走廊上焦急徘徊,突然一個商人皮包掉在地上,小女孩揀起來馬上追上前去,可是商人坐上小車離開了。回到病房,發現裡面有10萬美元和一個機密的市場信息,母女倆心裡都明白用這些錢可以救急。但是媽媽要小女孩在原地等待,並說:“丟掉皮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人生最應該做的就是急人之所急;最不該做的是貪圖不義之財。”商人回家后發現丟了皮包,急忙回醫院尋找,看見小女孩手拿皮包在等待時,非常感激。母女倆不僅幫商人挽回經濟損失,更重要的是那份失而復得的市場信息使商人的生意興旺起來,不久就成了大富翁。商人盡最大努力治療這位母親,但媽媽還是拋下孤苦伶仃的女兒。商人收養了女孩並供她讀完大學后,女孩全力幫助富商料理業務,成為一個成熟的商業人才。大富翁為了以後的事業更加輝煌昌盛,臨危時立下遺囑:把億萬資產全部留給女孩。他在國外的兒子回來時毫不猶豫地在繼承協議上簽字:“完全同意父親的遺囑,只請求希亞達做我的夫人”;希亞達看完富翁兒子的簽字,略一沉吟,也提筆簽字:“我接受先輩留下的全部財產——包括他的兒子。”

這個故事充滿人間真情,小女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使我很受感動;母親人窮志不窮崇高品格,令我非常敬佩。我深深認識到品德比金錢更重要,領語到人生最大的資本是品行,它可以改變一個的人命運,學會做人可以變窮為富、變弱為強、變無為有,生活就會越過越幸福。商人對小女孩的感激、小女孩發奮讀書,對商人事業的幫助,說明老實人不吃虧,只要人人都有愛,社會就會安寧、生活就會和諧,世界就會充滿愛。

拾金不昧、急人之所急、感恩之心,是高尚品德的具體表現,我要像她們一樣,嚴格要求自己,凡事要多為別人着想,從小就要注意培養好的思想品德,堅決與貪小便宜、見利忘義、損人利已的行為作鬥爭,勤勤懇懇學習、踏踏實實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真走好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收養》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