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騁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

  “我們這個隊伍是完全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的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為什麼歷史選擇了共產黨?因為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自從鴉片戰爭以後,中華民族陷入深重苦難和極端屈辱的境界。可在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以前,人民也組織過無數次運動,卻都失敗了。只聽霹靂一聲震天響,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它的成立,徹底挽救了中國的命運。無論是鍘刀面前的劉胡蘭,還是用生命為部隊開啟前進道路的董存瑞,每一個共產黨員用自己對革命事業的信心與大無畏的精神,不怕任何困難,只為革命事業的勝利。在紅軍兩萬五千里艱苦長征里,毛澤東留下了“萬水千山只等閑”的詩句。在共產黨中,在每一個共產黨員身上,都肩負着民族的苦難,民族的希望。在這28年裡,他們或許也犯過錯誤,但他們不斷改正,開創新的局面。是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理想激勵着他們勇敢站在前沿,中國共產黨挽救了中國!李大釗、瞿秋白、劉胡蘭、江竹筠,他們用生命開闢了新中國光明的道路;黃繼光、焦裕祿、王進喜、錢學森,他們為新中國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孔繁森、許振超、楊利偉、沈浩,他們為當今中國的騰飛付出了努力。當然,在他們背後,還有一批批革命戰士、科技工作者和廣大的勞動人民,在他們的幫助之下,中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而人民,也與共產黨站在了一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自鴉片戰爭清朝衰落以來,有多少文人志士苦苦探求着救國救民的道路。最終,他們共同奔向一個目標——中國共產黨。黨,是一個多麼富有力量的字,是它把我們的祖國母親帶向更美好的明天,是它給我們炎黃子孫帶來更璀璨的未來!我們在黨的教導下,不辜負黨的教導和期望,正逐步成為祖國優秀的接班人。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國的少先隊員,我們應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跟隨着共產黨前進的腳步,當好接班人,做一個熱愛祖國的好少年,撐起祖國的明天!讓祖國的大花園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迎來更輝煌的篇章!

  保密五年級:孫上智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