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過年的時候,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可以收到壓歲錢。

  以前我的壓歲錢一直是媽媽幫我保管,但是今年開始,媽媽會幫我辦一張卡,幫我把我的壓歲錢都存在裡面,同時還教我做賬,學做規劃。

  例如,有二分之一的壓歲錢是不去動的,還有二分之一,我可以自主地安排花在買書學習上面,當然其中也會留一點兒給我買玩具和買零食吃。

  雖然我還不會自己很好地規劃如何去用壓歲錢,但是我覺得這是一次進步,媽媽說我要從小就學會如此地安排自己的開支,這樣才不會有一個亂花錢的習慣。

  我發現,當真正地壓歲錢交給我自己管理的時候,我開始變得“小氣”起來,當我要買一樣東西的時候,我會再三地考慮這樣東西是不是非常值得買,會不會沒利用上它的價值,買回家會不會浪費之類的,如此一來,我居然變得“省吃儉用”起來。

  當然,如果碰上自己喜歡的書籍或者小玩具,我也還是會買,但也比以前更加的珍惜。

  媽媽很開心看到我的變化,我想這也是她把壓歲錢交給我管理的初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