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你放心,我會做到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放心,我會做到的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想到這幾天老是在下雨,當然心情也不是很好。想起前幾天在新新哥家的時候,看到他奶奶的那種失落和悲傷的表情,到現在還存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我很想為她做點什麼,可是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新新哥是媽媽朋友的孩子,今年上高三,他的成績很好,考所名校是沒問題的。他明年就要高考離開家了,所以他家裡人非常重視他這次的生日,也請了好多人來做客。他的爸爸和媽媽雖然很忙,但還是都請了假呆在了家裡,為了能熱鬧一些,沒有到外面去吃飯,就在家裡過了。說實話我是很不情願去的,因為我有時不知怎麼回答他奶奶的話,有些事答應了,不按照說的做又不好,面對她,我不能不言而有信,否則我會內疚很長時間的,因為她對我確實很好。 

 “小雨,快點,在磨蹭什麼呢?”媽媽又在催我。看來我是躲不過去了,到了那,假如她的奶奶還在他們家,我怎麼向他的奶奶解釋呢?走一步講一步吧,車到山前必有路。 

  當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爸爸媽媽到了他們家時,都已經準備好了,就等着我們呢。沒想到他的奶奶還真的在他們家,我的心更不安了。“小雨,過來吃飯了。”是他的奶奶在叫我。我只好走了過去,“來做我這邊。”於是我就坐在了他奶奶的身邊。到底都長大了,生日也沒有小時候那樣熱鬧了,還有點悶悶的感覺,吃完飯後,我們就坐在那看電視。爸爸媽媽他們在那邊說他們的事,其他的人也都陸陸續續地走了。 

  他的奶奶說:“你開學后怎麼沒來我們家吃飯呢,你離家那麼遠,不累嗎?” 

  我趕緊回答說:“奶奶,有和我在一起走的同學,我要來你家的話,她就一個人走了,我們說好一起走的。”我不知道這種回答對她來說是不是很滿意。 

  沒想到她說:“叫你同學一起來。” 

  我說:“她的媽媽讓她必須回家,謝謝奶奶了。” 

  她又接著說到:“你新新哥還有半年就要考學走了,你怎麼不來啊孩子,好陪我說說話。” 

  面對她的話題,我不知再怎麼回答。看着她的那種悲傷的表情,當時我的眼淚要流了出來。哎,是的,現在大多都是一個孩子,新新哥一走,家裡可就冷清了,我知道他奶奶疼他,拿他當命根子。因為他的爸爸媽媽也很忙,所以大多的時間都是他和他的奶奶在一起,所以他與他的奶奶的感情是沒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奶奶別說了,我又不是不回來,我還能在家呆半年呢。”新新哥在旁邊說到。 

  他的奶奶離開了一會,他埋怨我說:“離我家這麼近,你開學怎麼沒來我們家吃飯呢?我奶奶一到我放學的時候就說,不知小雨會不會來。有一次下雨,還叫我到你學校門口去接你,我明知道你已經回家了,可是我還是拿着雨傘去了。現在你不來就不來吧,也許你會感到不隨便,可是等我考學走了,你要抽時間來我家陪陪我奶奶哦,我奶奶老是念叨你,我謝謝你了,你一定要答應。當時我真的沒有退路了,又再一次地答應了。 

  記得小時候,我媽媽和他的媽媽經常帶我們一起玩,只要到了他家,他奶奶不是摸我的頭就是拉我的手說個不完。對我非常好也非常疼愛,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不在一起玩了,也許都長大了,學習也緊張了。因為爸爸媽媽都很忙,所以也很少串門了。今年我考中學,學校就在他們家旁邊,幾分鐘就到了,他的爸爸和媽媽知道后,讓我開學之後,中午上他們家去吃飯,可是我知道那樣我會很不隨便的,也會很彆扭,我可不想那樣被約束。 

  離開他們家時,他的奶奶又再一次拉住我的手說:“孩子要來哦。”當時我硬忍住那快要流下的眼淚,硬沒有讓它滑落下來。便說:“奶奶,我會來的。”新新哥又再次說到:“也許你會一直等到我考學走再來吧,不過你要真的來哦,現在我就不勉強你了。”我點頭答應了。我知道這次答應了他和他奶奶,我就會做到的。 

  回到家裡,說不出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想着他奶奶的那種悲傷的神情,心裡很難過。是的,長大有什麼好,會離開爸爸媽媽以及親人的身邊,還要獨立生活。可是,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一天的。同時也希望大家現在都要珍惜和自己的親人呆在一起的美好而又幸福的日子哦!

您正在瀏覽: 請你放心,我會做到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放心,我會做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