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相信你,我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你,我的朋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獃獃地站在校園門口。 

  四周是如瀑布一般的大雨,沖打着地面,也漸漸地浸濕着我的心。 

  今天下午的第一節棵,葉不小心把腳扭傷了。於是就由我和熠送她回家。但愛捉弄人的老天爺卻在我們放學的時候下起了大雨。葉和熠都沒帶雨具,而葉只能由人背着,我就把雨傘給了熠和葉,熠背着葉回家了。而我,只能站在這冰涼的世界里,等待着熠或期待雨快快停下。可是,熠真的會來嗎?這麼大的雨……也許,他……不會來了吧。突然覺得好冷好冷。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嗎?我好傻,居然在這兒挨凍…… 

  不,我不能再猜了,我的腦子需要安靜,對,我要安靜下來。我閉上雙眼,眼邊是呼呼的風聲,臉上是幾顆冰冷的雨珠。 

  “相信我,蘭……”是熠的聲音。我張開眼,向四周環視——只有巨大的雨瀑。我,產生了幻覺了?不,這不是幻覺,這是五年前熠說的話。 

  那是我們小的時候,熠帶着我去了從未見過的香蕉林,我也很好奇,一路蹦蹦跳跳高,我們就如同兩隻剛出生的兔子,對四周的事物都充滿了好奇。突然,我被一塊石頭絆倒了,熠也收斂了笑容,滿臉愁雲,他扶我起來,我挽起褲字——西該流血了,但我沒有哭,我知識咬着牙忍着。熠環視了四周,對我說:“把你頭上打着的那條長髮帶揭開,拿給我。”那是媽媽買給我的新髮帶,長長的。我疑惑地將它遞給了熠,熠嚴肅地說:“我用它擦去你膝蓋邊的一些血(我激動地張開口),等我說完,只有這樣做才能止血,下周是你的生日,到時候我,會給你個驚喜,答應我,好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居然答應了。於是,熠就用髮帶擦去一些血,然後去了河邊(那條河的水很乾凈)。之後的事我沒注意,我只是咬着牙把頭轉向一邊。當我的膝蓋包上帶子之後,才發現我們迷路了。我很着急,但熠卻說:“相信我,蘭,我們會走出去的。”後來,我們走到河邊,河水向做邊六,我們則向右邊走。本來很順利,但到半路河流就中斷了,我急了,而熠想了一下,說:“繼續走。”我無可奈何地一跛一跛地跟着他走。不久,我們看見了一個池子,我們依然向前走,不久又看見一條小河,河水往遠處流,我門依然逆向前進,最後居然“幸運”地遇見一位農民,我們自然也走出了香蕉林。 

  “喂,在想什麼,怎麼笑眯眯的?”是熠,他在我的期待中回來了。他把一件外衣遞給我,說:“穿上吧。”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好高興啊。於是,在這雨瀑之中,出現了一朵“花”,緩緩地向下流。 

  五年前,因為相信朋友,止住了血,也走出了香蕉林;五年後,因為相信朋友,才能在這冰涼的雨瀑之中等來“暖風”。我相信你,我的朋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你,我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你,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