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225周記)看穩了,眼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25周記)看穩了,眼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091225周記)看穩了,眼光 標籤:22世紀作文 我的2009作文 眼光作文 換一種眼光作文

(091225周記)看穩了,眼光 

  在洋風向我們呼嘯而來時,站穩了!中國人! 

  當人們在討論世界變化為何如此之快時,一些外來的文化也偷偷地溜進了中國。 

  如果京劇撞上了搖滾,會發生什麼事呢?會不會京劇就會暗淡下去,京劇就會被搖滾取而代之。或許只是那時,中國人才會明白國粹——京劇的風采,才會懂得如何珍惜。 

  還好,還一些人維護京劇。李玫的《刀馬旦》就說有這一點“耍花槍”,“後空翻”“扎馬步”……這都是京劇的風采。 

  當京劇和搖滾二和為一,那才叫做精彩。京劇的話語,搖滾的節奏。中西合併,我要大聲的向全世界吶喊:“中國的京劇,真精彩!”當京劇撞上搖滾,我看到了話語的神奇,聽到了節奏的燦爛,感受到了文化的美麗,同時也看到了中國文化的未來。 

  當一些時尚進入家庭,好多人就視時尚如命。頭髮一天染一個顏色,千奇百怪,早上KFC,中午咖啡店,晚上麥當勞。戴着耳機,聽着《FLY,HIGH》?《宿命》,嘴裡動不動就是“HALLO”張口閉口“HOWCOOL”,“OH,MY,GOOD” …… 

  我也應該算是其中的一位吧,不愛吃水餃,愛吃漢堡,不愛喝水,愛喝可樂……見面就說“HI!出門說“BYE!”考試結束“GAMEOVER”,我能說出外國的作家的許多作品,卻從沒有分清過京劇中的四大名旦,我能說出許多的流行音樂,以及他們的歌曲,卻分不清《水滸傳》中的各位好漢,我看過《變形金剛》,卻從沒有看過《梅蘭芳》。 

  我想,凡事都有一個度。中國人應該有中國人自己的風格,讀讀《孟子》,談談《論語》,聊聊《離騷》,翻翻《史記》,有何不好,為何要去學洋人。 

  知道“情人節”要送玫瑰,卻忘了“牛郎織女”在天上相會;知道“聖誕節”要送禮物,卻忘了“重陽節”要登高插茱萸;知道“愚人節”可以開玩笑,卻忘了“勞動節”要乾的事…… 

  站穩了,中國人!看穩了,中國人的眼光!不要忘了自己屬於哪裡!不要被“洋風”吹跑了!

您正在瀏覽: (091225周記)看穩了,眼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25周記)看穩了,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