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在眼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在眼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遠航的輪船離不開燈塔的指引,盛開的鮮花離不開太陽的光芒,我的成長離不開媽媽的眼光。

  媽媽的眼光是濃濃的愛。每當我完成了一天的功課,拖着疲倦的身子跨進家門,媽媽都要迎上來,接過我的書包,關切地問這問那,然後又跨進廚房為我煮粥做夜宵。看着我,看着我的書包,看着給我端上來的熱乎乎的粥……媽媽的眼光啊,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慈祥!那眼光照進我的心裡,驅散了疲勞,解除了疑惑,我的心裡盛滿了濃濃的母愛。

  媽媽的眼光是無聲的教誨。還記得那一個飄着雪花的冬夜,因我和同學吵架,老師把媽媽找到了學校,她們一直談到天黑。在回家的路上,媽媽沒有說一句話。媽媽呀,你在想什麼呢?你為什麼不罵我,為什麼不打兒子幾下,或許兒子會好受些。我幾次偷眼看媽媽,有一次,媽媽正在看我,當我們的目光相撞的那一剎那,媽媽的責備、期望、教誨,象一股強大的電流,順着媽媽的眼光直傳到我的心底。我後悔、我羞愧、我知道我以後該怎樣改錯,媽媽一定也從我的眼光中看到了這一切,因為我清楚地看到,媽媽的眼中滾動着淚花。

  媽媽的眼光是深切的渴望。從一年級到初六年級,我都能從媽媽的眼光中看到媽媽的渴望:渴望我懂事、渴望我進步、渴望我取得好成績。這一切終於從媽媽的日記中得到證實。在臨近升六年級的一次大的考試中,我終於第一次拿了班級第一名。知道成績的那一天,媽媽高興極了,媽媽的眼光也分外的明亮,就像春天的太陽一樣。那天晚上,我去媽媽的房間里找一件東西,我看見媽媽趴在桌邊睡著了,媽媽疲倦的臉上還露着微笑,旁邊放着未寫完的日記:“兒子終於得了第一!幾個365天的渴望終於實現了。我也可以好好睡一覺了。但是,這只是兒子成長的一個小的進步,千萬不能讓他停步……”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濕潤了,透過淚光,我又看到了媽媽那太陽一般的眼光,此刻我頭一次實實在在地感到了兩個字的分量??那就是:理想。

  啊!媽媽的眼光啊!像燈塔,像太陽,在我寒冷的時候給我溫暖,在我徘徊的時候指給我邁步的方向,為我分憂,與我同樂,指引着我成長。

  媽媽的眼光,將照耀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媽媽在眼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在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