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詩擂台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擂台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節的美就美在天邊一輪皓潔明亮的月亮,那柔和的銀輝灑向大地,霧蒙蒙,恍若夢中。月亮掛在天空中時,我常常想着月中的桂樹玉兔,還有那美麗的嫦娥,伐木的吳剛,啊,月亮有多美的遐想!古今中外,讚美月亮的詩應有盡有。今天,我們班就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贊月詩歌擂台賽”。 

  徐榕自告奮勇,他跑上講台,一副底氣十足的模樣。他大方地邀請了施雨寧,我們期待的一場好戲正式開演了! 

  徐榕一等施雨宇上台,就脫口而出一首《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一首小詩被徐榕背得繪聲繪色,還搖頭晃腦,竟有點兒“小詩人”的感覺。被請上台的施雨寧有些靦腆,但顯然是有備而來,不僅背誦熟練,也非常富有感情,一首《春江花月夜》博得一陣喝彩。徐榕又接上一首《楓橋夜泊》,並還有些挑戰的意味。施雨寧不慌不忙,《古朗月行》的小詩一背,全班同學的情緒馬上被點燃,一起跟着施雨寧背起了大家早就耳熟能詳的名句。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漸漸地,他們的比賽也有了難度,終於,打成了八比八平手,這關鍵的時刻來了!這時,誰只要有了靈感,他就是擂主!只見徐榕仰頭向上,撐着下巴,嘿,還真像位思考者。施雨寧則微微皺眉,咬緊下嘴唇,緊張地思索着。終於,施雨寧打破沉默,用一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擊敗徐榕,榮登擂主寶座。 

  向來不肯服輸的男生按捺不住了,他們把陳宇桓簇擁上了講台,姚雨霏勇敢地頂住壓力,發起挑戰。他們轉眼間便斗到了十八平,這個比拼激起了他們的鬥志,他們越戰越猛,不分上下,台下的我們再也不袖手旁觀了,紛紛拿起書和資料揮舞着,吶喊着。終於,這兩位“秀才”、“狀元”不負眾望,創造了二十三平這個不敗的“古詩神話”! 

  我們也站起來,秀秀自己。“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山中夜來月,到曉不曾看……”每個同學都興緻勃勃地讀着、背着、念着。教室里熱鬧非凡,不斷地傳出我們的笑聲和背詩聲。 

  為了今天PK賽,我們可謂都大花心思,查資料,翻書一樣沒落下,末了,還理解意思,才能背。這場比賽不僅考驗了我們平時對古詩的積累,也是一場驚人的、記憶力的角逐。如果平時不積累,除非記憶力好,臨時抱佛腳,不然,這次就能看出平時的讀書有沒有用了。 

  一節課的時間,悄無聲息地走過,挽留不住時間地腳步,雖然結束了比賽,但我們仍然熱愛中秋節、月亮、古詩。八月十五的月亮的邊在慢慢地殘缺,又慢慢地補圓,月亮的美麗是永恆,相信下一個中秋節,我們一定用更美的詩句,更亮麗的語言,更純真的感情來讚美這美麗的月亮,美好的中秋!

您正在瀏覽: 古詩擂台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擂台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