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英雄少年時》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英雄少年時》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它不斷給予我們知識,充實我們的生活,社會發展了,時代進步了,大家都在讀書,人人都在讀書。從書中我們獲得了更多的滿足,我們得到了很多的啟發。

  前不久,我看了一本名叫《英雄少年時》的書,書中30多名英雄的故事吸引了我,我從書中認識了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牛頓,了解了唐朝詩人李白的故事,看到了居里夫人發現“鐳”的過程,等等,不過,最吸引我的要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一篇。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來自少年周總理之口,周總理是我國的卓越的領導人之一,他為中華的振興,中國的和平現出了畢生的經歷,周總理為何能創立這麼大的豐功偉績,是因為他從小就樹立了為振興中華而讀書這個遠大的志向。

  自古以來,人們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那時候許多有這種讀書目的的人是十分渺小的。一旦做不了官,撈不到錢,或沒利可圖,那麼書對於這一類人便毫無意義了。然而,少年時代的周總理卻不這樣想。當校長問他的學生:“你們為什麼而讀書?”時,有的人說:“為名利而讀書。”有的人說:“為做官而讀書。”還有的人說:“為家父而讀書。”校長對於這些回答很不滿意。這時,周總理站起來有力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非常滿意,誇他是個有志者。周總理的回答並非他靈機一動,也絕非他為討好校長的誇獎,而是他長期以來樹立的目標。後來。周總理在要離開學校與老同學告別時曾說:“願相會於中華騰飛於世界之時!”此後,周總理便投身到轟轟烈烈的革命運動中。他與朱德等人領導的“八一”南昌起義,在中國人民革命史冊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僅此一舉便能說明他的確在為中華崛起而努力啊!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對周總理產生了無限的敬仰之情,而且對自己以前的表現感到羞愧。我過去只要考上好成績,就伸手向媽媽要獎金。媽媽總是說:“這是你讀書的目的嗎?”然而我卻不以為然,現在我讀了這個故事書,我完全懂了,我們為何而讀書。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讀完這本書,我立志一定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麼,中華騰飛於世界之日就不會遠了。

  福建南平延平區黃墩小學五年級:天然隔夜冉

您正在瀏覽: 讀《英雄少年時》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英雄少年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