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一帶頓時狂風大作,風吹得昏天黑地。過了幾分鐘,大地突然巨烈的顫抖着,房屋開始晃動,人們驚慌失措地跑到外面。這時,一些樓房已經倒塌了,有的人幸運的躲了過去,而有的人卻被埋在了廢墟下。 

  同時,一所小學的師生正在逃亡。王博看到同學們不知所措的樣子,他打開後門向同學大聲喊到:“後面的同學從後門往外跑!”這時,教學樓的學前班傳來一陣哭喊聲,原來是學前班的孩子還沒有離開,在往過看,老師正心急火燎地一個個往外拉,於是王博趕忙跑去幫助老師轉移學前班的孩子。 

  寫到這裡,我想起來了我做的一件道德的事:一天,我和爸爸去商店買東西,我們買了許多東西,提着沉甸甸的,非常重,因此,我們在座車回家的時候,有人給我們讓座位。到了下一站,這時上來了一位老爺爺站在我旁邊,我想:該不該給這位老爺爺讓座位呢?讓?我站在那怪累的。不讓?心裡又過意不去……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我決定還是讓老爺爺坐,人們都說尊老愛幼是中華人民的品德。於是我說:“老爺爺您坐吧!” 

  老爺爺還謙虛的說:“沒事兒,我自己站着不累!” 

最後,我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把老爺爺說服了。看這老爺爺舒服的樣子,我開心多了,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尊老愛幼是中華人民最基本的優良品德,我真希望別人都能向王博的捨己救人的品德學習,向我一樣做了好事而開心。

您正在瀏覽: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