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同學給了我二十多個小蠶籽,我小心翼翼的拿回家,讓媽媽給我保管好。媽媽就給我放到一個小紙盒裡面,到了快要清明節的時候,我打開小盒子一看,小蠶都出來了。我高興地跳起來,我和媽媽出去采了剛發芽的小桑葉,開始喂它們。

  我每天上學回到家,一進門就去看我的小蠶,一開始是蟻蠶,漸漸地長大了。我數了一下,二十六隻,我每天上學走的時候都要囑咐媽媽給我好好地看管小蠶,給我出去採桑葉,媽媽對我的話言聽計從,只要是我的事情她都要給我好好地去辦。

  在媽媽的精心照顧下,小蠶一天天長的,很快就吐絲了,到了吐絲的時候它們就不吃東西了。我生怕它會餓死,可媽媽說:“蠶吐開絲就不會吃東西了,你一天天的觀察吧!”在隨後的日子裡我觀察了蠶吐絲。媽媽說:“咱們不會剝繭,就讓它把絲吐在平的東西上面吧!”媽媽拿來了一個小桌子,鋪了一張紙,讓蠶往上面吐絲。說也奇怪,蠶真的開始往小桌子上面吐絲了,而且還是均勻的把絲平吐在小桌子上面,最後成為蠶蛹了。

  又過了幾天,蠶蛹又變成了蠶蛾了,交配以後,它們就開始產卵了。它們產了很多卵,媽媽給我放好,一部分放在外面,一部分放在冰箱里,媽媽說:“在外面的小卵能早出來,在冰箱里的幾時桑葉大了想讓它出來,再從冰箱里往外拿,不然我們會采不下桑葉,會把蟻蠶餓死的。”

  今年還沒等清明節蟻蠶就出來了,我上學沒時間,媽媽每天出去采剛出來一點的桑葉嫩芽,給我喂蟻蠶。好容易等到桑葉大了,可養蠶的人很多,沒幾天樹上的桑葉就被采完了。這下,可把媽媽可為難了,今年有好幾百隻蠶,現在丟掉它媽媽又捨不得,媽媽只好每天出去采那些人們采剩的桑葉,媽媽為了我太辛苦了,她說今年蠶吐下絲給我做一個背心,蠶的糞便給我做枕頭,讓我枕上夏天涼涼快快的。

  這兩天蠶已吐絲了,我看到蠶吐絲好高興,希望它快快吐完絲。可冰箱里拿出來的卵剛剛成為蟻蠶,還要再繼續養下去。我在星期天和媽媽出去采一會桑葉,媽媽有時怕我寫不起作業,也不想讓我去,她顧不的身體不好,每天送我上學以後就去採桑葉,她還高興的說:“我每天出去還能鍛煉身體呢,這是一舉兩得的好事,我何樂而不為呢!”

  媽媽養蠶的精神真是可貴,她有一種堅持下去的信念,我要向她學習!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您正在瀏覽: 養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