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二三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二三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蠶寶寶的外貌十分可愛。它們全身白白胖胖的,在它身體的兩側,各有着一排筆直的黑色小點。它們的頭大大的,軟軟的,和它們身上的皮膚一樣軟軟的,摸起來如同棉花一樣。

  蠶換皮的過程也十分有趣。蠶寶寶的長大過程要換好幾次皮,每當它換皮的時候,它都會把頭抬得高高的,六隻前腳在空中舞動,似乎是在祈求神仙保佑一般。又似乎在看着天空,正忙着欣賞美麗的月亮,天上的繁星。

  蠶寶寶的嘴裡不時吐出一些絲往葉面上鋪。它的頭左搖右擺的,所到之處,立刻就出現許多新蠶絲。不一會兒,桑葉上就鋪滿了薄薄的一層絲,就像一張沒有規律的蜘蛛網。

  由於它們要到產卵期了,我決定給它們做一個小房子。首先,我從一個紙盒上剪下了四個長方形紙塊,用透明膠把它們粘成兩個圈,再把兩個圈卡在一起。最後用小紙塊封住這兩個口,留兩個口用來觀察,這樣,一個給蠶寶寶結繭的小房子就做好了。

  這幾天,我的蠶繭里鑽出來好幾隻飛蛾。它們產了一些卵在我事先準備好的白紙上。按照計劃,我剪下了一些蠶卵,送給我的朋友。

  我做了七八個盒子,把蠶卵分別放到盒子里,然後送給了我的朋友。

  看到她們開心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此刻我真正感覺到了分享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養蠶二三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