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107周記)“營養王國”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107周記)“營養王國”之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091107周記)“營養王國”之旅 標籤:營養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11歲作文

“佳佳,快醒醒,快醒醒。”朦朦朧朧中,有聲音從耳邊傳來。 

  我睜開眼睛,只見一個身穿綵衣的小精靈正站在身邊,我好奇地問:“你是誰,從哪裡來?” 

  小精靈一五一十地回答:“我是‘營養王國’的小博士,今天國王專門派我來邀請你去做客。” 

  我一聽,想:“哇塞,我又可以吃雞鴨魚、瘦肉了。”於是我便高興地答應了。小精靈讓我閉上眼,不一會兒,就到了。 

  “哇,好美的世界!”正當我看的眼花繚亂時,一個矮小的男孩在前面吃力地移動着腳,看上去面黃肌瘦。小精靈嘆了口氣,說:“你知道蛋白質嗎?它是構成人體組織細胞的主要成分,是人生命的基礎。缺少了它,人類就會發育遲緩,體質虛弱,抗病能力下降。”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沒走多久,前面出現了一個更可怕的男孩,身高不足一米,走路搖搖晃晃,兩條腿還會發抖,嘴裡在啃東西,走近一看,他原來在啃麵包。“麵包不是很容易啃嗎?他為什麼啃得那麼費力?”我百思不得其解。小精靈痛心地回答:“他平時不愛吃含有無機鹽的食品。無機鹽共50多種,使人能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缺少了鈣和磷,就會生佝僂病;缺少了鐵,就會得貧血 …… ”“原來這個家族有這麼大的功勞!”我感慨地說。 

  這時,天暗了。夜晚的“營養王國”到處是漆黑,看時間才7點,周圍卻空無一人。我說:“是不是王國里出事了,大家都躲了起來?”小精靈笑了笑,說:“這些人由於挑食缺少了維生素。維生素A、B、C、D …… 它們對人們各有分工。維生素A能幫助保護視力,缺少了它,視力會減弱,甚至會得‘夜盲症’,晚上就看不清東西了。”這時我想到自己,長得這麼瘦,平時也總是挑食,上課偶爾會走神,會不會 …… 看來我以後不能在挑食了。 

  不知不覺,我們已到了皇宮,國王已準備好豐富的晚餐,有青菜、魚、雞、青豆…… 我愉快地吃,決定不再挑食了。

您正在瀏覽: (091107周記)“營養王國”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107周記)“營養王國”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