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1203周記)改寫《尋隱者不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03周記)改寫《尋隱者不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尋隱者不遇(唐)賈島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清晨,第一縷陽光撒向大地時,萬物頓時沸騰了。天空像一塊藍綢子,越發地清澈,純潔。小鳥站在枝頭上唱着歌兒,為新的一天而歌唱着;小草也伸着懶腰,鑽了出來。這真是一個旅行的好天氣,於是我穿好鞋,整理還衣服來到了山中。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步行去拜訪一位仰慕已久的隱者。我貪婪的吸取着這山中新鮮的空氣,在着雲霧重重的山中隱隱綽綽顯現出一座簡陋的草屋,他滿懷希望地敲了敲門可是沒人應答,他只能悻悻地離去。可這時賈島看見離這兒不遠的松樹下正站着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兒,長得眉清目秀,透着幾分聰慧和可愛,大概是隱者家中的童子吧!我的心裡一陣驚喜,連忙走上前去,問:“請問童子,你的師傅去哪裡了,怎麼沒有看見他。”隱者的童子若無其事地說:“我的師傅剛剛出去,去山裡採藥去了,所以可能現在您不能見到他了!如果師傅你不建議的話,可以去我那簡陋的草屋裡去住一夜,等我的師傅回來;假如你今天有事情在身的話,那麼請你下次在來吧!” 

  我遙望着賈島翹首遙望山頂,只見那兒雲霧環繞,隱隱約約看見一個人影在晃動,卻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無際的雲霧之中…… 賈島眺望着遠處,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啊!多麼清高、恬靜、悠閑自在的生活啊!”於是,我詩興大發,提起筆寫下了這首詩《尋隱者不遇》。

您正在瀏覽: (20091203周記)改寫《尋隱者不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03周記)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