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206周記)《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06周記)《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091206周記)《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 標籤:九月九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我的2009作文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獨自在他鄉做他鄉的客人,每到歡慶佳節時,就更加思念家中的親人。我在遙遠的異鄉想象着,今天兄弟們登高的時候,大家插戴茱萸,就少了王維一個人。 

  繁華的帝都對當時熱中仕進的年輕士子雖有很大吸引力,我不甘落後,也趕了去。對於初次離家的我來說,對這種環境特別敏感,畢竟是舉目無親的“異鄉”;而且越是繁華熱鬧,在茫茫人海中的遊子就越顯得孤子無親。重陽節到了,身在異鄉的我,思念家人在平日自然也是存在的,但在這種佳節的時候就更加的想念他們了。看到鄰居一家男女老少在一起吃團圓飯,看到他們坐在一起談笑,又會想到我,淚水就情不自禁地留下來了。我走在大街上,人山人海,來來往往,誰都不會來在意我這個外地人,我悵望灰天,在淚光里幻出家人的面孔,回想起在家鄉的美好事情。天漸漸黑了,我獨自漫步在回家的路上…… 

  重陽節有登高的風俗,登高時佩帶茱萸囊,據說可以避災。遠在故鄉的兄弟們今天登高時身上都佩上了茱萸,卻發現少了我。真遺憾!自己未能和故鄉的兄弟共度佳節,反倒讓兄弟們的佳節未能完全團聚;說著說著大家就都高興不起來了。 

  啊!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心還是在一起的。

您正在瀏覽: (091206周記)《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06周記)《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