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毛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毛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種毛豆 標籤:毛豆作文 剝毛豆作文

種毛豆 

  今天寫完作業幫外婆剝毛豆,剝開豆莢一顆顆綠色的豆子滾落出來,我突然想起來,毛豆是長在樹上的,還是長在地下的? 

  外婆讓我種植一種植物並觀察它,寫出觀察日記。種什麼呢?我想了想,決定種毛豆。於是,我從家裡的袋子里抓了一把毛豆,泡在水裡。 

  過了兩天,我拿出水中的毛豆看了看,發現毛豆由於吸水,體積變大了。我把毛豆種在了花盆裡。當時我的心情很激動。我想:“家裡以後再也不用買毛豆了,吃我種的就可以了。”出乎意料的是:過了好幾天,毛豆芽還沒出土,我恨不得把它從土裡扒出來。 

  有一天,媽媽驚喜地喊我:“兒子,快過來看看!”我趕緊跑到了我的小屋,我驚奇地發現豆芽長出來了,不知心裡有多高興!那時小芽是綠的,彎彎地拱出土面。過了兩天,小豆芽直起來了,上面的子葉是合攏的,外面還包着一層土,好像正在睡覺的嬰兒,夠可愛的了。 

  過了幾天,子葉伸開了,我發現裡面有一個尖尖的芽。小芽慢慢地長出了一個長長的莖,莖是綠色的,上面長着絨毛。小芽小時侯還沒絨毛,莖也又細又嫩,個頭大約在5厘米左右。又過了幾天,小芽逐漸長成莖,小莖長大長粗長出兩片對着生的葉子,大約在12厘米左右。我看見葉是嫩綠色橢圓形的,上面有許多葉脈。莖長大了,大約在29厘米左右,過了兩天莖又長出一對針葉,針葉伸開后裡面又伸出一條小莖。 

  我真盼望家裡的毛豆快快長大,因為我想早早看看小芽長大后是什麼樣子。

您正在瀏覽: 種毛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毛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