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燒毛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毛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燒毛豆 標籤:毛豆作文 剝毛豆作文

  秋假中,最開心的事就是我們幾個頑皮蛋在地里燒毛豆了。

  秋天的景色是迷人的,藍藍的天空下,一望無際的田野,像一幅油畫,沉着而熱烈,冷峻而奔放。處處是一派繁忙豐收的景象,頑童們歡快的笑聲點綴其間,形成一幅美麗的;“秋之畫卷”。

  我和幾個小夥伴本是幫着大人到田地里拾毛豆的。可幹了一會兒,大家都說腰酸了,於是停下來歇會,可是我們這般年紀的孩子哪裡歇得住,不一會,我們便在田裡翻起跟頭來。

  忽然,不知是誰發現遠處那飄起的縷縷青煙,大家便議論開了:“好像誰在燒毛豆?”“要不我們也過過癮吧。”“燒就燒,又不是第一次了。”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然後我們就分好工,有的去拾柴,有的去地里拾青豆。

  過一會,拾豆的和拾柴的都回來了。我們用打火機點着柴,可能是豆和柴不幹的原因,上面凈滴水,火苗很小,根本着不大。然後我們就使勁吹,一個小一點的夥伴擠在後面根本吹不着,大嚷着讓我們讓開讓他來,然後我們就使勁把他推開:“去去去,你這尿壺嘴,還是在後面歇着吧。”

  這時,我想到一個辦法,我把衣服脫下來扇,嘿,這個法子好,就和鼓風機似的,慢慢的火就旺起來了。然後我們把拾到的毛豆放到火堆里,我們這時心裡才放鬆了些,抬頭看看身邊的他們,都弄的一臉是灰,可笑極了。這時,只聽見豆莢“噼里啪啦”炸響了。燒熟的豆子咧個大嘴,好像也在朝笑我們呢?

  等一會柴滅了,大家就一擁而上,“搶食”般的拾起豆“咯嘣”,“咯嘣”的爵起來。

  夕陽西下,晚霞羞紅了臉,小鳥也哼着歌回去了,我們背起豆,說著笑着朝家奔去。身後那濃濃的豆香夾雜着童年的天真、快樂、頑皮飄散而去……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張立卿

您正在瀏覽: 燒毛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毛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