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誘人的柴達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人的柴達木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誘人的柴達木

  作者:徐紅玉

  柴達木是一塊神奇的土地,她坐落在祖國的西部,有“聚寶盆”之稱。

  柴達木,在我還小的時候聽父輩們常這樣描述:黃沙漫天,一眼望不到邊。唯有的只是那沙丘旁幾間破舊的小房子和牧民們零時搭起的零零星星的幾頂帳篷。建國40周年來,先輩們為了開發柴達木,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從祖國的四面八方來到這神棋的土地上。

  今日的柴達木舊貌換新顏,工業從無到有,冷湖的石油,茫崖的石棉,尤其是高原明珠??格爾木鹽化工業馳名中外。

  這裡更使人陶醉的是美麗的大草原。在春光明媚草長鶯飛的三月,朋友!如果你來到我們這兒,我想;你一定會被大草原迷住的。剛剛泛青的草兒探出了頭,僵硬的土地已經變得像地毯一樣柔軟。牧民們趕着牛、羊、馬、來到這大草原上放牧。馬兒看到這廣闊的草原立刻狂奔起來,在草原上盡情地翻滾。草原上到處都有一種草叫蒲草,它的葉子形狀有點像柳葉,但比柳葉長。草原上各種各樣的草多得數不完,這兒一簇,那兒一簇,形成了綠色的浪,風輕輕地吹,浪輕輕的擺,就像大海上的綠色的浪花一樣。但最使人神往的還是紅柳。它在什麼環境中都能生存,在沙漠中簇生細長的葉子成淡紅色。主莖上有被刀割過似的,裂着一道道的口子,它卻頑強的生存着。它的根扎得很深,牢牢扎在沙土裡,不管是狂風暴雨還是洪水乾旱,它從來沒有動搖過。紅柳這種堅強高尚的品格不正象徵著建設柴達木的先輩們嗎?

  柴達木的物產也很豐富,曾被稱做鹽化城,這裡出產的鹽在世界上都很有名。你如果親自到察爾汗看一看,你一定會感到驚訝,那兒簡直是鹽的世界,到處是用鹽堆起來的一座座高山。地上到處是鹽,白花花的鋪了一地,在那連公路都是用鹽鋪成的,有“萬丈鹽橋”的美稱。在這兒還有一種鹽形成的花,叫鹽花,這種花分上、中、下三層,它的形狀又尖又直像尖刀交錯在一起。這裡的鹽廠很多,出產的鹽品種也很多,比如說有珍珠鹽、鉀鹽……真是應有盡有。更有趣的是這裡的野生植物。寒冷的冬天,草原成了小朋友的樂園,他們戴着皮帽子、皮手套在雪堆里堆雪人、打雪仗。有的小朋友還拎着棍子到野地里去追野雞、兔子。天太冷把野雞凍得連眼睛都睜不開,就把頭伸進雪裡,只留下個身子在外面,小朋友們走過去,像拔蘿蔔一樣把它拔出來了。野兔更逗人,你追,它跑,你站立,它站立。紅柳包里是他們藏身的好地方,成了小朋友們和野兔的運動場。

  這時的氣候很嚴寒,但各族人民的心卻像一盆永燃不息的火,時刻都在溫暖着遠方客人的心。這裡是多民族居住的地方,有回族、藏族、撒拉族等。這些民族都有自己的風俗習慣,宗教信仰。就說大家熟悉的回族吧!他們信仰伊斯蘭教,節日也不同別的民族,他們最大的節日是開齋節、古爾邦節和爾德節。每當這三個節日來臨的時,不論男女老少都穿着漂亮的衣服,頭上戴着自己最喜歡的飾品,載歌載舞地慶祝自己的節日。各族人民生活在這樣的大家庭里無比幸福。

  說真的柴達木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令人神往。我能生活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感到心裡甜甜的。腳踩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戲耍在廣闊的草原上。小朋友們,你們嚮往嗎?

您正在瀏覽: 誘人的柴達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人的柴達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