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紐扣和白紐扣紅氣球與綠西瓜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紐扣和白紐扣紅氣球與綠西瓜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花紐扣和白紐扣紅氣球與綠西瓜 標籤:紅氣球作文 氣球作文 吹氣球比賽作文 頂氣球比賽作文

小紅有兩顆紐扣,一顆是白的,一顆是花的。小紅很喜歡花紐扣,對待白紐扣卻冷眼相對。 

  有一次,花紐扣見小主人很喜歡自己,心裡非常高興。於是,便十分看不起白紐扣了。花紐扣驕傲地對白紐扣說:“你算什麼東西,全身一片白,一點也不好看,小主人才不會喜歡你呢。你瞧我,多漂亮,花花綠綠的顏色,釘在衣服上,可好看了,怪不得小主人這麼喜歡我。”白紐扣在一旁聽了,卻溫和地說:“不管小主人喜歡不喜歡我,我雖然沒有你好看,但是我的用處可不小啊。你看,小主人的白襯衫上,如果釘上我就顯得美觀大方,要是釘上你就不好看了。但是,人們的花衣服上如果釘上你就很好看,釘上我也同樣不好看。所以說,我們倆各有各的用處。”花紐扣還是不聽白紐扣的話,反而狠狠地打了白紐扣一下。白紐扣見花紐扣打了自己,就與它講理,白紐扣在無意中不小心碰了花紐扣一下,這下,花紐扣便“嗚嗚”地哭了。這時,小紅見屋裡有說話聲,就走出來看看。見花紐扣在哭,便問花紐扣:“發生什麼事了?”花紐扣一邊哭一邊說:“白紐扣見釘在你白襯衫上很好看,就瞧不起我,和我打架。”花紐扣說完,又哭了起來。 

  小紅聽說白紐扣這麼壞,就連忙把它從白襯衫上拽下來,釘上了花鈕扣,趕走了白紐扣。白紐扣心裡很難受,但它還是決心默默地為小主人服務。 

第二天,小紅的學校舉行廣播操比賽。小紅穿上了白襯衫、藍褲子,到學校去了。可是,同學們見小紅釘上了花紐扣,就說:“小紅,花紐扣多麼不諧調啊,快回家換了吧。”於是,小紅急忙跑回家,把花紐扣拽了下來。忽然想起昨天把白紐扣趕走了,這可怎麼辦呢?正在這時,白紐扣從窗口進來了,對小紅說:“小主人,快把我釘上吧。”小紅不好意思地把白紐扣釘上了。趕到學校,參加了比賽。由於這次小紅的班級服裝整齊,操做得好,得了第一名。 

  小紅知道多虧了白紐扣,便再也不趕走白紐扣了,也開始喜歡它了。花紐扣也認識了自己的錯誤,與白紐扣和好了。從此以後,白紐扣、花紐扣和小紅又一起生活了。 

 一陣輕風吹過,飄來了一個鮮艷的紅氣球。它飄呀飄呀來到一片綠油油的西瓜地上空。低頭一看,滿地碧綠,一個個和自己形狀差不多的綠皮西瓜正一動不動地躺着睡大覺呢。 

  紅氣球看着這一片綠色,唯有自己是鮮紅的,自覺美得很,很想顯示一下自己的風采。於是它清了清嗓子,擺着學者的風度對着長在地上的西瓜們大聲說:“喂,小傢伙,你們抬頭看看,知道我是誰嗎?我是赫赫有名的紅氣球先生。”西瓜們被它的高嗓門吵醒了,一個個抬起頭驚奇地望着它。 

  紅氣球看西瓜們真聽它講話了,而且還很認真,就更來了神,繼續說:“看看你們,穿着平平淡淡的綠衣服,一點兒也不鮮艷,簡直像土老冒兒。看看我,滿身鮮紅,多麼耀眼!”它越說越來勁兒,又像元帥點兵一樣,用手一一指點着西瓜,然後翹起大拇指,聲調更高了,“你們總趴在地上,能看到什麼?瞧我站在半空中看得多遠!”正說著,又是一陣輕風,紅氣球隨着飄了飄,它有點兒昏昏然了。 

這時,一個年幼的小西瓜怯生生地問:“紅氣球,你這麼漂亮,又飛得那麼高,一定去過不少地方,知道不少事情吧?能說給我們聽聽嗎?”紅氣球聽了,彷彿自己腰身又漲了一圈,吹牛的勁頭更大了。“當然了,小娃娃們,我到過故宮,還沿着萬里長城走了一圈。告訴你們吧,”它顯得很神秘地說,“那一次,我去長城,從山海關到嘉峪關,一共6300多公里,在我看來,只不過像走二三里路一樣。”小西瓜聽了,吐了吐舌頭,它還信以為真了呢。其實,紅氣球不過是隨風飄來飄去,它哪有那麼大的本事呢。 

  一個綠得發亮的大西瓜忍無可忍,要揭紅氣球的老底,便慢騰騰地說:“是呀,我們沒有你那麼大本事,只是生在泥土裡,長在大地上,外表不顯眼,但心裡是紅的,而且是實實在在的,哪能浮在空中呢!” 

紅氣球一聽,心虛起來了,可還要與大西瓜爭辯。忽然飛來一隻烏鴉,以為紅氣球是什麼美食,向它撲來。紅氣球連躲閃的能力都沒有,被烏鴉用力一啄,只聽“啪”的一聲,紅氣球立刻變成許多碎片,慢慢地散落到西瓜地里,再也聽不到它那驕傲的聲音了。 

  鮮紅的氣球消失了,而西瓜們仍然在綠色的大自然里生長着。

您正在瀏覽: 花紐扣和白紐扣紅氣球與綠西瓜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紐扣和白紐扣紅氣球與綠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