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果想做一棵大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想做一棵大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有曲折經歷的人的演講實在是一件歡欣的事,一席話,幾十年,人生智慧,蘊藏其中。他的經歷特別讓我有感觸,忍不住想和朋友們分享。  

  他說,小時候,他的家境特別殷實,他父親的朋友也很多,所以,上學的時候,儘管他的學習成績很一般,可是,從小學到中學,再到一所著名的大學,都一帆風順。畢業后,順利進入一家很有名氣的公司,很快升遷,又很快辭職,自辦公司,不幾年公司已有聲有色。 

  不過,有一年,他的父親突然過世,以後,他的霉運接踵而至。先是銷售問題,后是財政問題,再是……真是禍不單行!最終,他只能和母親回到鄉下苟且度日。 

  一日,他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許多鄉親把一些大樹下的小樹都刨去了。他很是不解。這時,一個人說:“這你就不懂了吧。我們只是想給它換個環境罷了。小樹在很小的時候,在樹下可以讓大樹遮風擋雨,很順利而安全地成長,可是,小樹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大樹過多的保護就會影響到小樹的快速成長,讓它變得很脆弱。同時,在這時候,小樹快速生長需要更多的陽光和養分,而大樹阻擋小樹的陽光,也會把本屬於小樹的營養不自覺地吸收了。” 

  於是,恍然間,他明白了一件事——如果想做一株草,那就安心地待在大樹的庇護下吧;如果想做一棵大樹,長到一定時候,就必須吸收更多的營養,接受更多的陽光,而陽光和營養就在與風雨的搏擊中。而自己現在正在櫛風沐雨。 

  後來,他重入商海,波峰波谷,起起伏伏跌打滾爬,終於成就一番事業。 

  這段經歷充滿了城市的傳奇色彩,也傳遞着鄉村樸素而古老的人生智慧:站在大樹下的小樹永遠長不大。若想成為一棵大樹,到了一定時候,你必須擎起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如果想做一棵大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想做一棵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