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找媽媽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上午,廣場上傳來一陣歡快的笑聲:“哈!哈!哈!這隻小鳥可真好玩!”一位胸前飄帶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正在玩一隻“小鳥風箏”。羽翼未豐的小鳥細小的腿被拴住,正在賣力地撲扇着翅膀,還不停地哭喊:“媽媽,媽媽,你為什麼把我丟在鳥巢里不管,害得我被這虛偽的少先隊員給抓住當玩意玩,嗚嗚……”可再看看這位少年,正玩得不亦樂乎呢!豈會體會小鳥那顆破碎而又冰冷的心呀!

  玩得正當兒,少年忽然聽到一聲凄涼的叫喊“呀!”他循聲望去,一個芭比娃娃似的女孩正趴在髒兮兮水泥地上,鮮艷而乾淨的變得跟個烏煤似的。剎那間,所有車子都停了。遠遠望去,好像一條五彩斑斕的巨龍正在打盹。這時,走來一位警察叔叔,他小心翼翼地將淚流滿面,走路都還蹌蹌趔趔的女孩扶起來,輕輕地為她拍去身上的塵土,然後親切地問她:“小女孩,你怎麼走得那麼急啊!現在還是紅燈呢!哎,媽媽呢?怎麼沒有看見呀!”哇!好像一位慈愛的父親啊!稚嫩的嗚咽聲在大街上響起:“警察叔步,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故意闖紅燈……燈的,我和媽媽走散了,嗚!嗚!……”“原來是這樣,來,我們一起找”。善良的警察二話沒說,拉起哭哭啼啼的小孩走開了。

  剛才凝固了的小溪又開始歡快地奔騰了,只是那位玩鳥的少年還在深思之中,這麼小的孩子因為找不到媽媽傷心透了,小鳥也有生命,它也有媽媽,它肯定也會為離開親愛的媽媽而傷心的,說不定還肝肝腸寸斷呢!放它走吧!況且我還是少先隊員呢!我這麼折磨小鳥,太過份了,簡直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小鳥的痛苦之上,這樣做根本不配帶這鮮艷的紅領巾。少年望了望汗水與淚水交織在一起的小鳥,小鳥正用哀求與憂傷的目光凝視他,似乎在說:“放了我吧!我要回家,我要媽媽!少年心一橫,解開了系在小鳥身上的繩子,然後把小鳥用力一拋,大聲喊道:“飛吧,去找你的母親,去找你的自由,去找你的快樂吧!”

  小鳥撲扇着翅膀,飛到少年肩上,唱着婉轉動聽的歌,似乎在感謝少年,似乎在歌頌少年了,又似乎在讚美少年。隨後,它又飛上天空,頭也不回地走了。少年吁了一口氣,他心中那怦怦直跳的“小兔”不見了,他也舒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找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