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六⑷班 孫嘉旋 

  前不久,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書名叫《魯濱遜漂流記》,它講述了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飄流去一座荒無人煙的荒島。憑着驚人的毅力和勇氣,克服了種種意想不到困難的魯濱遜□克羅索。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他剛到島上時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生活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 

  所嚼……。”可想而知,一個人孤零零的在荒島上生活了十幾年,沒有人陪他,甚至人病時也沒有人照顧他。但是因為求生的慾望越發強烈,他不再沉浸於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建設了自己的鄉間別墅,做了桌子小匣子等生活用具,捕捉了山羊,種了小麥、稻子,製作了麵包……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在島上打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多麼令人敬佩的心理承受力啊。 

  比起魯濱遜來,我的心理承受力可太糟糕了。不要說在小島上28年,就連28天,我都呆不住。更別說有些他那樣的傳奇經歷,甚至遇到一些芝麻大的事,也會輕易被打擊。因為當我們被打擊的時候,才會向好的一方去想,就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等着你去收穫、探索! 

  最令我感動的,是魯濱遜的毅力,他的堅強!他是一個勇於挑戰命運,卻不會向命運低頭的人。他成功了戰勝了自己的命運,使其更加輝煌、燦爛,所以我們都要他那種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堅強,找到自己的優勢,去努力,去拼搏,使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們要學習魯濱遜的精神,用自己的雙手控制自己的命運。 

  指導老師:王 永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