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讀後,感受很大,就讓我來談一談自己的看法吧!

  生命在於奮鬥!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個問題。保爾·柯察金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是頑強的學習,努力的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那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刻苦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一部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讀着,讀着,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着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一直在鼓舞着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換着他創造奇迹,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了身體殘疾但意志卻不殘的偉大榜樣。生命在於奮鬥!這句話雖短,但它卻又那麼的有道理。是啊,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上,挫折是難以避免的,可是只要去奮鬥、去拼搏,那麼將會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輝煌的一頁。

  對於我來,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智力也不差。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是我可以把我所學到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群眾,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讓我奮鬥的目標,有了讓我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可真好啊!我還要不斷的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