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草原、氈包、羊群……一切顯得那麼靜謐。倏然,一曲古老的蒙古長調,悠悠響起。歌聲中,一行人從一座最大的蒙古包中走出。他們先是互相擁抱,繼而又是握手。走不幾步,卻又再次擁抱,顯得很是不舍。這些人中大都是身着民族服飾的蒙古人,另一些則明顯是漢人。他們互相說著道別,又說著來年再見的話語。蒙古族的老人顫顫巍巍,卻堅持拄着拐杖,來送遠行的客人。小孩們圍在那些漢人叔叔和阿姨的腳邊,一個勁問道他們何時再來? 

  這些漢人明顯來自大都市。他們衣着時髦,舉止得體,處處顯得大方而又自信。但在此分離時刻,也忍不住紅了眼睛。在這蕩漾着古老風情的草原上,面對着這一群豪爽誠樸的蒙古主人。作為客人的那一段記憶將濃濃的,深深的鐫刻在他們的腦海里,回味一生。 

  最終漢人們走上他們的座駕。那是一輛線條流暢的“陸虎”越野車。車子鳴着汽笛,在可愛的羊群之間緩緩穿行。面對這一龐然怪物,羊兒們絲毫不覺詫異。依舊閑適地吃着草,安詳地望着怪物的遠去。顯然,在它們心中,已視怪物為同伴。 

  便在這時,有幾個年輕的蒙古漢子忽然躍上馬背,追向遠去的車子。他們一邊馳騁,一邊扯着脖子大聲歌唱。與此同時,老人們、女人們拿起馬頭琴,拉奏起來。這會兒,雖然天地不再靜謐,但他們原先難過的心情,卻隨着歌聲和琴聲漸漸明朗起來。與此同時,天涯、碧草、斜陽,三者間似乎也漸漸渾然一體,融為一幅永鐫的畫面。 

  是啊!暫時的離別,只是為了更為歡喜的重聚。

您正在瀏覽: 《草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