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會——龍的傳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會——龍的傳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龍,遠古時期中華名族崇拜的圖騰,至高無上的權力象徵。走進教室,黑板上“飛動”着一條威武的龍同學們手中握着關於龍的傳說,牆壁四面也都畫著大家筆下的龍。整個屋子似乎變成了龍的世界。

  在今天的班會課上,我不僅知道了有關龍的傳說、物產,還觀看了關於它的節目。但是我記憶猶新的還是“成語接龍”比賽。

  今天的“成語接龍”不同於往日,換了個玩法,加大了難度:先由主持人說出一個含龍的成語,然後後面的同學重複前面同學說過的成語,接着補充自己的成語。全班分成兩個大組來對戰,哪組成功人數多則勝利。

  比賽開始了主持人俞露嫻首先說出一個人盡皆知的成語“龍飛鳳舞”。對方猛將許珂把握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被點后立刻說出:“龍飛鳳舞,金龍獻瑞。”全班立刻鼓起了掌,祝賀他輕鬆地取得成功。我方選手張曉依也不甘示弱,毫不費力地說出三個成語:“龍飛鳳舞,金龍獻瑞,貫斗雙龍。”為我組取得一分。下一位同學有補充了“筆走龍蛇”,厲害是厲害,可惜他是對方的組員。此時,望着一比二的比分,我焦急萬分:這麼簡單不出手,待會兒就來不及了。終於,主持人看見我心慌意亂的樣子,“可憐”了我,抽到我挑戰。“龍飛鳳舞,金龍獻瑞,貫斗雙龍,筆走龍蛇……”這時。我心想:現在才第五個成語,依照規律,下一位絕對是對方組員,他一定能一口說出前五個成語,必須得說個生僻的詞。“白龍魚服!”我的聲音洪亮而又堅定。“什麼?白龍魚服?什麼東東?”同學們疑惑不解,議論紛紛。可翻開詞典,四個大字卻醒目地寫在上面。下位同學果然被我難到了,到第五個成語時,一直“支支吾吾”。過了好半天才絞盡腦汁地想了出來。

  儘管我為對方出了道“難題”,設置了障礙,但這把“雙刃劍”同時也難到了自己的組員,最後,以一分的差距,敗給了對方。

  爆笑小品《葉公好龍》始終在我眼前回放,氣勢磅礴的歌曲《龍的傳人》一直在我耳邊回蕩。這次班會是我知道:龍的後裔應該奮發圖強!

  五年級:胥備

您正在瀏覽: 班會——龍的傳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會——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