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班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學時,每個周五都有班會,但真正的班會卻屈指可數。雖然校領導明文規定“老師不得佔用班會課”,卻屢不見效,於是每到班會課便挨家挨戶檢查。但老師們更有辦法,每次都能校長一到就開會,校長一走就講課。但有一次卻……

  又是星期五下午班會課,不用說也知道又要被語文老師佔用了,她一進教室就很順手地在門玻璃上貼了張報紙(這是我們發明的,本以為自習時可擋住老師檢查的視線,現在卻被老師們利用了,專防校長的突襲檢查),然後便放心大膽地開始講課了。於是下面又是一片長吁短嘆。

  突然“砰砰砰”敲門聲響了,我們警覺地抬起頭,就像抗日戰爭時看見“消息樹”倒了一樣——“鬼子”進村了!“收起來,收起來!”語文老師輕聲叫着,看到我們慢吞吞無精打采地收着書本,便像趕羊似的用手大煽大煽着,好像想讓煽出的風將我們桌上的書都吹走,然後又把我叫上講台,假裝當主持,最後又擠滿笑容去開門。“怎麼這麼慢呀!”老師吱吱唔唔不知說什麼好。“你們剛才在開班會嗎?”校長微笑着問我們。“是——!”不知為什麼,大家十分不情願卻又大聲地回答,也許是怕挨罵,也許是想為老師留點面子吧!校長又掃視了一下我們的課桌,書啦,本啦,早已收好了。我覺得我們像一群“愛國小孩”,在“敵人”不允許我們學習“祖國語言”時,堅持秘密地學習。校長實在看不出什麼破綻,只好走了。當門關上時,教室里才鬆了一口氣。“你下去吧!大家把書拿出來,準備上課!”老師一點也不報答我們!

  不過兩分鐘,門外又響起了腳步聲。老師小心地將玻璃上的報紙揭開,“呀,校長折回來了!”老師又慌張起來,“收起來,快把書收起來。你上來!”老師又指着我。

  果真校長又來訪了,可出乎我們意料的是這次他給我們出了個大難題。“你們接着開吧,我看看。”校長說。老師一見大事不好,連忙向我一使眼色,顯然是叫我編一編。好在我還靈活,隨口點了一個同學:“真真,你說吧!”“我?”真真一臉茫然“什麼?”全班大笑。“你剛才不是舉手了嗎?”我一臉天真地問。“噢!”幸好他終於明白了,“我想說……說……,老師佔用班會課的問題!”他高興地說,認為自己完美地圓了場。校長似乎在提醒老師,故意乾咳了兩聲,老師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着真真將老師為什麼在玻璃上貼報紙,老師如何叫我們藏書,都說了出來,就連經常讓人上去假裝主持也抖落了出來。老師又生氣又難為情,見校長正看着自己,也就不敢向我使眼色。真真不知是真這麼傻呀(不太可能)還是故意報復,總之將我們老師的一切招數全曝光了。校長走時笑眯眯地對我們說:“你們的班會真不錯。能像你們班這樣開班會的班不多呀!”校長走後,全班大讚真真,稱他為本班英雄。老師也無話可說,她今天可慘了,只好無奈地說了聲:“放學!”

  這是我在小學開的最開心、最痛快的班會了。

  如今在中學,我們的老師都很光明正大,從不像我們那個語文老師耍那麼多“陰招”。他們總是大敞大門,高聲說:“今天班會——上課!”

您正在瀏覽: 班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