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沒有免費的午餐作文

聽到要看電影的時候,有的怨聲載道,有的大聲叫好,但不論願不願意,總歸有看的,內容大致是: 

  王葆的成績很不好,一天他回到家。奶奶又在向妹妹叫寶葫蘆的故事,聽着聽着,王葆不禁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他夢見自己在湖邊釣到了一個寶葫蘆,從此,一連串搞笑的事件接踵而來,如:王葆想從湖裡釣魚,葫蘆卻給他釣魚上來了金魚,可湖裡怎麼可能有金魚?王葆和楊栓下棋,說了一聲“吃馬”寶葫蘆竟把象棋中的馬喂進了王葆的肚子,王葆想進電影院,卻被寶葫蘆送進了電影……這些事都沒使王葆離開寶葫蘆,但有一次數學考試,卻讓王葆討厭透了寶葫蘆,因為想讓爸爸媽媽高興,王葆想在明天的數學考試中得滿分,便讓寶葫蘆幫他,但寶蘆竟把別人的筆跡,姓名都印到王葆的試卷上來,王葆一氣之下,把寶葫蘆丟到了湖中,也就在這時間,王葆的夢醒了。 

  雖然這個故事有些荒謬,但再夢中,數學老師對王葆的一番話,卻使我記憶猶新:王葆,世間沒有白吃的午餐,你偷竊同學的答案,這等不勞而獲的事是不可能實現的。也真是這句話,使王葆的有了離開寶葫蘆的勇氣。 

  世界是有許多愛貪小便宜的人,他們就像王葆一樣,用些小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或許有過成功,但更多的是失敗,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同樣的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的,只有踏踏實實的憑自己的努力去收穫成功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