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餃子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餃子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吃餃子趣事 

  大家都知道,除夕之夜守歲吃餃子,是我國春節的傳統習俗。另外,我的家鄉還有在餃子里包錢的習慣——包餃子的時候,在裡面放上1元、5角、1角的硬幣,誰吃餃子的時候吃到了硬幣,誰在新的一年就會有財運,而且,那枚硬幣也歸他了。奶奶覺得1元面值的硬幣太小了,應該放50元的,但是又沒有50元的硬幣呀,於是,奶奶就說:“要不就分別在兩個餃子里各放一個1角硬幣,誰吃到了包有硬幣的餃子,就給他50元。”這可是一個天大的好事呀!50元我可以買很多的好東西呢!我帶着期盼,連晚飯都沒有吃,留着空空的肚子,就等着餃子上桌,準備吃很多餃子,最好能吃到包有硬幣的那一個。 

  等啊,等啊,餃子終於上桌了。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正吃得歡,二大爺突然喊道:“我吃到了一個硬幣!”說著非常小心地從餃子里捏出那枚我夢寐以求的硬幣。奶奶驗證了這枚自己親手包進去的硬幣后,連忙掏出了一張嶄新的50元鈔票,遞給了二大爺。我在一旁早已看得眼熱,心想:啊!第一個硬幣已經出現了,只剩下一個了。這麼多的人就爭搶這一個硬幣,我還能吃到嗎?可是我好想得到那50元啊!於是,為了第二枚硬幣,我又努力地吃了起來。過了幾分鐘,爸爸悄悄地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叫到了一邊,從他碗里夾出了一個咬了一半的餃子放到了我的碗里,對我說:“我這個餃子是有硬幣的,給你了。不要對別人說喲!”我喜出望外,連連點頭。爸爸笑笑,然後就接着吃起餃子來。我又夾了幾個餃子,裝模作樣地吃了幾口,然後夾起爸爸剛才給我的餃子大叫:“我也吃到硬幣了!”隨後便去找奶奶要錢……這時,我看見我的姐姐、大哥、二哥、都以羨慕的眼光看着我。哦,原來他們也在為那一個硬幣奮鬥呢! 

  我真高興啊!因為我“吃”到了帶硬幣的餃子,不僅能買很多小鞭炮,而且在新的一年裡會財源滾滾,鴻運當頭。

您正在瀏覽: 吃餃子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餃子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