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餃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餃子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最懷念的春節吃的餃子。

  年三十晚上12點的時候,我從朦朧的睡夢中被媽媽叫起來吃年夜飯——餃子。一個個在沸騰的水中翻動的餃子已經露出雪白的肚子,味已經飄了出來,好香。

  一盤盤的餃子端端正正的放在桌子上,等到全家人都到齊了,便可以吃了。年夜飯的餃子里有錢,有糖果、紅糖之類的。哥哥坐在我的旁邊,已經按耐不住了,兩眼直直的盯着餃子。

  “可以吃了,”奶奶一口鄉音傳滿了整個屋子。於是大家有說有笑的吃了起來。“呀,是錢”哥哥滿臉得意,見着帶錢幣的餃子被哥哥吃掉了,心裡很着急,等到哥哥向別人炫耀時,我把筷子伸進他的盤子里,夾起一個就往嘴裡放,母親瞅見了,杏眼含笑的看着我,我輕輕的擺擺手,“我也有一個了”我張開嘴,一枚亮晶晶的影幣閃出了它的光澤。

  哥哥定了定神,回頭一望,一臉的詫異,等到我再吃第二個帶錢幣,就早已吞入了幾個帶紅糖的了。吃帶紅糖的餃子要小心,因為餃子的肚皮咬破了,裡面紅色的汁液就濺了出來,,有時會燙的口裡起泡,有時流在嘴角,一副令人笑的臉盤就繪出來了。奶奶包一些帶紅棗的給姑姑吃,姑姑吃了以後,臉上紅紅的,喊我坐在她的腿上。“姑姑,願你早生貴子。”全家隨之哈哈大笑。蜜棗是紅紅的,奶奶把核去掉了,再包上。有時我想,是不是《紅樓夢》中賈府也能做出這等美味,後來想想,大概是不能,因為裡面包着一種鄉土氣味,不似富貴中的味。

  待到我吃上又一年夜團員餃子的時候,我已經14歲了,如今兩年沒有回奶奶家了,不但想奶奶,更想那鄉土氣息的餃子。

  五年級:曲浩茗

您正在瀏覽: 吃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