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采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葡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到了,也就到了葡萄的豐收季節。平時我吃到的葡萄都是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來的,我也從沒想過葡萄是長在哪的,又是怎樣採摘下來的。幸運的是今天,我跟着媽媽來到了國慶村的雞場葡萄園,體驗了一回採葡萄的樂趣!

  進入葡萄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葡萄大蓬,非常壯觀。仔細一看,那一串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掩在樹葉下,像一個個小精靈,看得我口水直咽。於是,便迫不及待地要求媽媽帶我去采葡萄。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我們拿到了采葡萄所需的工具——剪刀以及一個裝葡萄的大筐。

  我拿起剪刀直奔大蓬里,管它個三七二十一,選了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拿起剪刀,剪掉葡萄的根,只聽“砰砰”兩聲,葡萄掉在了泥土上。媽媽看見了,對我說:“采葡萄可不能這麼采,這樣一來,葡萄還沒吃上就摔壞了!”我說:“把葡萄的根給剪下來,不是對的嗎?”我納悶了。媽媽對我說:“一隻手拖住葡萄的下面,一隻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根給剪下來。”“哦,原來如此。”我像媽媽說得那麼做了,我一隻手拖在葡萄的下面,一隻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根給剪下來,我左剪右剪,也剪不掉。媽媽看我剪不掉,就來幫忙,我拖住葡萄的下面,媽媽兩隻手把葡萄的根給剪下來。呵呵,一串葡萄順利的剪下來嘍,我們把這一串葡萄放進筐里。之後,我像媽媽說得那樣去做了,我們倆配合的非常好,剪下來又多又紫的葡萄,把一籃筐全都放滿了!我還順便吃了幾個葡萄,啊!葡萄可真甜!看着我們大家採得滿滿的一籃筐,我開心地笑了!

  回來后,我把親手摘得葡萄分給了長輩和朋友們,他們邊吃還不停的說甜,直誇我能幹呢!勞動后收穫的果實確實別樣的甘甜!

  五年級:紫米

您正在瀏覽: 采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