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我們最高興的事是看社火和煙花。

  早晨,我們一家早早的來到街上看社火,街上已經人山人海。

  遠遠的我們眼前出現了一個五彩繽紛的隊伍。前面有一輛車上面坐着敲鑼和打鼓的,車後面是三條彩龍,中間一條長的,兩邊各有一條小龍。不一會我們就趕到了社火隊的最前面了,從前往後遠遠的望着社火隊,就像五顏六色的火苗一樣熊熊燃燒,真好看,望着望着,社火隊走到了我們的跟前,我們連忙給社火隊讓路。我們站在社火隊的旁邊,熱情的看著錶演,過了一會三條龍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最喜歡看舞龍了,我喜歡看龍是困為龍是中龍民族的代表,而且龍看起來很威風。它們的隊形是旁邊兩條小的,中間一條大的,大的足有六十米長,小的足有二十米。還有金黃色的獅子,獅子是有兩個人來舞的,一個做獅頭,一個做獅尾。獅子在鼓點的變換中時而龍騰虎躍,時而扭扭屁股,時而搖搖頭。爸爸說摸摸獅子會沾上喜氣,一年裡我會變得更聰明。在表演的間歇,我悄悄地摸了摸獅子的黃毛,棉棉的像頭髮。最精彩的要數大頭娃娃的出場,引來人們陣陣掌聲。大頭娃娃搖着可愛的大頭,總是一副笑臉。真不知他遇到啥好事,可能是收了很多的壓歲錢吧,高興地合不攏嘴。騎毛驢、跑旱船、扭秧歌,讓人目不暇接。後面的表演還有扭秧歌隊、耍獅子的……每個都很精彩,我都很喜歡,就這樣我們跟着社火隊轉了一大圈。

  到了下午,我們在姑姑家吃了晚飯又去看煙花。在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有城裡的、有農村裡來的,有開小車的,有騎三輪車的等等,我們一家邊說邊聊。到了政府巷,人們是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禮花和燈會的,其中有拄着拐棍的老人,還有咿咿呀呀不會說話的孩子,熱鬧極了。時間到了,瞬間禮炮齊鳴,百花綻放,美麗的禮花姿態不一,變化多端,有的是半圓形、有的是扇面形、還有的是圓形、還有說不出來的一些形狀;有的像小燈籠、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向日葵,還有的像垂柳,最可愛的是像那一群群得小蜜蜂在百花叢中辛勤的采蜜,漂亮極了!真是五彩繽紛,火樹銀花,美麗極啦!真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禮)花開”。

  當我們往回走的時候,看見一群人在文化館裡面猜謎語,我們走了進去,猜了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

  啊,今年的元宵節真快樂!

  五年級:張國霞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