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祥和快樂的元宵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祥和快樂的元宵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節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它象徵著團團圓圓,和睦美好。我準備和爸媽一起度過這個祥和快樂的元宵節。過元宵節當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又叫湯圓,它的名子還有個故事呢!很久以前人們把湯圓叫元宵。袁世凱知道了覺得很不吉利。“元宵”不就是“袁消”嗎?於是他下令把元宵改做湯圓。從此元宵又名湯圓。元宵的餡有很多,但是大家都喜歡黑芝麻餡的。大家聽說有元宵吃便從四方沖向廚房,高興地坐下了,媽媽為我們端來了元宵,說:“吃過元宵就應該更懂事了!”說完,我們便各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一咬下去,就擠出了黑色的芝麻,這讓我想起來一句歇後語:芝麻開花——節節高。吃過元宵,接下來便是激動人心的煙花表演了。每年元宵節的煙花都與眾不同,去年的煙花五光十色,不知道今年的會不會更勝一籌,真讓人充滿期待!過了一會,一個個禮花騰空而起,在天空中綻放。哇!好美的夜空!只見深邃的天空布滿了五彩斑斕的禮花,開放的禮花如一個個綵球。看,那面一排排像瀑布流水,抬頭望天空,有無數個禮花在天空升騰,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是玉樹屏開,那個又好像正在開放的桃花,這個滿天星和天空融合在一起,好似流星在太空中搖搖欲墜……無數個禮花升上了天空,讓我眼花繚亂,也說不出這些個禮花叫什麼名字。只見禮花在空中散開,美麗極了。看完煙花,便是大家分享燈謎的時候了。首先是妹妹給大家猜燈謎:“鋤禾日當午,猜一大陸地名。”“田陽!”哥哥滿懷信心地說,“答對了!”妹妹佩服地說。接下來到我了“一家十一口,猜一字。”“吉!”哥哥又猜對了,所有人都很佩服他!下面該他出題了,“中央一條狗,上下四個口,猜一字。”他說“器!”我以不變應萬變般回答,“真聰明!”哥哥佩服地說。猜了好長時間,大家才覺得已經很晚了,便各自回去休息了。今天這個元宵節,真的很祥和、很快樂!

  內蒙古鄂爾多斯准格爾旗准格爾旗民族小學六4班六年級:王雁葶

您正在瀏覽: 祥和快樂的元宵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祥和快樂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