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餃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街頭那邊的餃子店傳來了一陣陣的餃子的香味,我就會想起奶奶,就會想起奶奶包的餃子……

  小的時候,奶奶經常在家裡包餃子給我和弟弟吃,有時候我們因吃剩的一個餃子而發生了“戰爭”,那時,奶奶就在一旁靜靜地站着,幸福地笑着。在奶奶包餃子的時候,我就和弟弟在一旁看着奶奶如何包餃子,有時候我們也學着包了幾個,不過都包的不大好看,要不就是“將軍肚”,要不就是“小瘦猴”。現在,我和弟弟說起那時就哭笑不得。漸漸地,我們長大了,我們也會包餃子了,而奶奶呢,漸漸的變老了,雖然還包得動餃子,卻總是忘記了一些步驟,包的餃子就像我和弟弟小時候包的一樣,雖然樣子變了,但是那餃子的味道永遠都不會變。因為——它是奶奶給我們包的,那餃子上永遠都會有着奶奶的味道。

  記得有一次,是奶奶的生日,爸爸、媽媽、叔叔、嬸嬸一起動員來包了一頓餃子宴。我和弟弟就幫奶奶斟茶倒水、捶腰捶背,服侍奶奶。把奶奶服侍得好不開心,那笑容快把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了。我和弟弟對奶奶說:“奶奶,今天是您的生日,您就是壽星公。等會在吃餃子的時候,裡面會有一個您最喜歡最喜歡的蘿蔔餡的餃子,如果您吃到了它,你就會有福氣的。”奶奶聽了,搖了搖頭笑着說:“呵呵,我都這麼大歲數了,都有老花眼了,哪會有這麼好福氣吃到我最喜歡的蘿蔔餡的餃子啊。”我嘟着嘴說:“奶奶啊,那可說不定哦,沒準你就會吃到呢!”過了一會兒,餃子蒸好了。我和弟弟攙扶着奶奶坐到椅子上,然後我就拿起了筷子往奶奶的碗里撥了幾個餃子,對奶奶說:“奶奶,您的福氣要來咯!”奶奶笑着拿起了筷子吃餃子,當奶奶咬到第四個的時候,忽然叫了一聲:“呀,是我最愛的蘿蔔餡餃子!我咬到了!”我和弟弟笑着說:“奶奶,早就說您有福氣了!你咋就不信呢?您看,這不,被我們說中了!”在整頓餃子宴里,充滿了一屋子的笑聲。

  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奶奶那時包給我和弟弟吃的餃子的那種味道,因為——它是奶奶做的。

  英才小學五年級:歐陽慧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