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餃子情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情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去了一個很遠的親戚家做客。這個家中的長者,是一對老夫婦。很不幸,這個我應稱之為“姑婆”的人患了老年痴呆症,幾近是六親不認,不認識丈夫不認識女兒,更何況是我。 

  那天,我們正圍成一桌吃餃子,她的糊塗勁上來了,管我姑公叫“叔叔”,管我叫“阿姨”,一會兒要吃米飯,一會兒要下麵條,稍不如意,抓住一個東西就往地上摔。姑公見她鬧得不象樣,便板臉起來,說到:“再胡鬧,再胡鬧我就不理你了。”說也奇怪,姑婆立刻乖順得像一個孩子,千依百順。這時,電話鈴響了,有人急着要姑公出去一下。姑公丟下碗筷匆匆要走,臨行前哄姑婆說:“聽話,好好地吃,我一會兒就回來,否則我就再也不回來的。”這時,姑婆悄悄地把姑公拉到一邊,從衣袖裡掏出了幾個快要揉爛了的餃子,一面偷偷地像做了錯事的孩子似的朝我們這邊張望,一面緊張地遞給姑公,說:“我知道,你最喜歡吃咱們家門前槐花包的槐花餃子,這幾個是槐花餡的,我趁大家不注意偷偷地藏在這裡,怕他們都給拿了,你在路上吃吧。”姑公望着神志不清的姑婆,望着碎得無法下咽的槐花餃子,一時間老淚縱橫。 

  這一幕,在場每一個人都看在眼裡,它是那樣的動人。我見到了每一個人的眼中都噙着淚花。一個人,可以不認識家人,不認識朋友,也可以把自己的丈夫稱為叔叔,也可以稱比自己小几輩的人為“阿姨”,但卻永遠無法磨滅掉心中那份隱約的愛,那份似有若無的牽挂。什麼樣的感情能這樣超越時空,在空白的記憶里留下這樣的一筆? 

  從此以後,每每再有人向我談起愛情或親情的偉大時,我都會想起這個故事,這個讓我不知道該稱作為愛情還是已升華為親情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餃子情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