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味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餃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老家,每逢節假日,星期禮拜都要吃餃子。過年,就更不用提了。大年三十,半夜十二點,鐘聲一響,餃子就要下鍋煮;大年初一要吃餃子;正月初五,也就是“破五”要吃餃子;家人出門,也要吃餃子,那叫上車餃子下車面……

  我最喜歡吃奶奶包的餃子。奶奶包的餃子,那叫一絕:皮薄兒、餡大,香而不膩。她包的餃子有豬肉白菜、羊肉胡蘿蔔,豬肉芹菜、素三鮮、肉三鮮、蝦仁西葫蘆……十幾種呢!奶奶拌餃子餡很有訣竅,除了放主料以外,還要放蔥、姜、油、海鮮醬油、雞精、生抽、十三香……好多種呢!拌好的肉餡香飄四溢,讓你一聞,就直流口水。我就是聞到了餃子餡的香味才知道奶奶又包餃子了。

  以前,我沒見過奶奶包餃子,這次可不能錯過機會哦!不過我還是沒看到餃子餡是怎麼拌的。我趕到廚房時,看到奶奶正在揉面。她把揉好的麵糰,拿在手裡,在中間掏個洞,然後把兩隻手伸進去,上下不停地,一圈一圈地搗動,那個洞就會越來越大,像變魔術似的,不一會兒,這個麵糰就變成了一個大圓圈。只見奶奶把圓圈揪斷,就成了一條“長蛇”,她在面板上撒上點乾麵,然後把這條“蛇”滾均勻,再用手揪成一個個小麵糰,撒上點面,用手掌把小麵糰一胡嚕,一胡嚕,就成了一個個小圓球,真神啊!看得我目瞪口呆。她把搓好的小面球按成餅,讓媽媽去擀皮。媽媽更是心靈手巧,只見她右手拿着擀麵杖,左手拿着小麵餅,上下左右不停地轉動,刷刷刷,一會兒就擀出了一堆餃子皮。奶奶也不示弱,拿起媽媽擀的餃子皮,放上餡,三下兩下,就把一個元寶似的餃子包完了。轉眼間餃子就包好了。這時,媽媽開始煮餃子。水開了,她把包好的餃子一個個放到鍋里,用勺子輕輕地推了推,蓋上蓋,鍋開了再放點水,再蓋上蓋,直到把餃子煮好,又一盤盤撈出來。

  奶奶讓我們要趁熱吃餃子,那才香呢!看到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我一口氣吃了好幾個,才想起奶奶還在煮餃子。我趕緊夾起一個餃子送到奶奶嘴邊,說:奶奶快嘗嘗,餃子可香了!”奶奶吃着餃子,自己也說:“嗯,是挺香!”

  看着我們這一老一小,其樂融融的樣子,大家都開心地笑了,我也興奮地給他們表演了一段騎馬舞。把大家樂得前仰後合。看,我們這開心的一家,幸福的一家,多美滿啊!

  天長小學五(4)班  任秋宇

  五年級:任秋宇

您正在瀏覽: 美味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