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我討厭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我討厭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我討厭你

 浙江省溫州市 龍港一小五年六班 周偉偉

  盼望着,盼望着,考試成績來到了我身邊,寒假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我拿着考試成績單回到了家。原以為可以過一個逍遙又自在的寒假,沒想到現實和想像卻是天差地別。

  早上一起來就得坐在床上背書,然後吃飯,吃完飯便開始做家庭作業以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以後,媽媽的嘮叨就再次出現。如此循環,寒假的快樂便沒有了,只有煩惱和壓力。

  有一次,媽媽還用毛澤東來壓我。那是去姨婆家的時候,我本以為可以玩個痛快,沒想到媽媽竟然讓我把作業全帶到姨婆家去,在開往姨婆家的路上,我的小表妹洋洋和小表弟銘銘說得津津有味,可我卻低頭喪氣,連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只顧着嘆氣。到了姨婆家,銘銘和洋洋玩得可火了,可我卻埋着頭,一邊做作業,一邊聽着他們的玩耍聲,媽媽站在我旁邊,一下指指這題,一下點點那題,見我無心做題,便講了一個關於毛澤東的故事:“以前,毛澤東學習非常認真,但他總覺得自已不如別人,他想考驗自已的毅力,便拿來一張小板凳和一張小桌子放在路邊,坐在一旁讀書……你看毛主席多專心,坐在馬路邊都可以讀書,你面臨的困難比毛主席小多了,這算得了什麼呀!”我想:哼,如果我像毛澤東一樣認真,那就可以當上主席了。再說了,我又不想當什麼主席,我現在只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媽媽,你什麼時候才能了解女兒的心哪!

  寒假裡,我覺得最快樂的,就是媽媽去喝酒的那天,媽媽讓我在阿姨家,阿姨帶我和銘銘去外灘放風箏,吹西北風,再帶我們去照相,吃肯德基,去“阿呀呀”買髮夾……多麼自由呀,沒人逼我做作業,沒人逼我背書,沒人在耳邊叮嚀,我覺得跟着阿姨的那天,對我來說簡直是神仙般的生活。不,那並不是完整的一天,只能說是短暫的半天。媽媽提前回了家,她立即打電話給我,還下了最後的通諜——馬上回家。我又被關進了“牢籠”里…….。

  辛苦而又漫長的寒假過去了,緊跟着的是沉重的書包,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老師千言萬語的“叮囑”……什麼時候給能我一個自由的假期呀!我真想對着蒼天大聲疾呼。

您正在瀏覽: 寒假,我討厭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我討厭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