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一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 

  一天中午,有一個撿破爛的婦女,經過一條無人的小巷時,忽然竄出一個歹徒,兇狠的命令婦女把身上的錢都交出來。她嚇傻了,站在那兒一動不動。歹徒就開始搜身,他從婦女的口袋裡拿出一個塑料袋,袋子里包着一疊鈔票。 

  歹徒拿着鈔票,轉身就走。婦女反應過來,從歹徒手中奪回了塑料袋,歹徒用刀對着她,威脅她放手。婦女卻死死的抓住塑料袋,拚命的呼救。人們聞聲趕來,逮住了歹徒,眾人押着歹徒攙着婦女走進了派出所。 

  婦女說:“我的手被他掰斷了。”竟為了錢袋子手指被掰斷也不鬆手,警民便打開塑料袋,頓時,人們驚呆了,袋子里只有八塊五毛錢。 

  民警很奇怪:是什麼力量使她能在折斷手指還不放棄這八塊五毛錢呢?他決定探個究竟。 

  婦女在水果攤上挑水果,只要是攤上有的水果,她每樣都挑一個,直到把八塊五毛錢花完。民警非常驚訝:竟是為了買一點水果嘗嘗。 

  婦女走到一個僻靜處,在一座新墓前,把袋子放在墓碑,說:“兒啊,媽沒本事,治不好你的病。你臨去的時候,說:‘我從來沒吃過完好的水果,要是吃一個好水果該多好。’媽今天買了水果,你看,有梨、有蘋果……都是新鮮的。孩子,你嘗嘗吧……” 

  讀到這裡,我感受到,母愛真的很偉大,為了孩子,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我們要報答媽媽,幫忙做一些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