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動像泉水,洗去人們心中的污漬;感動像火,溫暖人們的心窩;感動像鑰匙,解開人們心中的鎖。在我身邊,有許許多多令我感動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動…… 

  一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烤得大地滾燙滾燙的。我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買好了菜,正要回家時,遇見一個小乞丐。他衣衫襤褸,頭髮亂糟糟的,像一個“雞窩”一股惡臭撲鼻而來,他對我說:“姐姐,我餓,我好餓,我兩天沒吃東西了,請你給我一點錢吧。”他的聲音和市場上人們熱鬧的喧嘩,吆喝聲格格不入。看着他,我心想:現在社會風氣真不好啊!連小孩子也出去乞討,真討厭!我十分生氣,大喊:“你很討厭,你要錢不會自己去掙嗎?想要我給你錢,你想都別想!”他聽了,失望至極,慢慢地走了。我鬆了一口氣,剛走了沒一會兒,只見他快速地朝我跑來。他由於跑步太快,原本就蒼白的臉顯得更蒼白了,他氣喘吁吁地像對我說什麼,他還沒開口,就被我氣憤地語氣打斷,說:“你為什麼跟着我?”他見我生氣了,拿着20元錢遞給我,我疑惑不解地摸了摸口袋,見錢沒了,說:“你為什麼要偷我的錢?”只見他一臉委屈,對我說:“姐姐,我不是小偷,你的錢掉在地上了。”我好奇地問他:“那你都餓了兩天了,可以把錢佔為己有,去買東西填飽肚子啊!為什麼要還給我呢?”他說:“雖然我沒錢,但我也知道做人要光明磊落,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要。” 

  一句話如一股暖流湧上我心頭,這件事真讓人感動啊! 

  指導老師:張素雲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