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和熙的春風“沙沙”地從樹葉的縫隙穿過,輕輕地拂過我的臉,而我無心享受這來自春天贈與的溫暖,目光盯着陽台上一個角落,沉思着。那是一隊不起眼的小螞蟻正搬運着食物。只要看見螞蟻,像是春風吹進心坎,有數不盡的溫暖。想着想着,又一陣風吹了過來,我不再是無動於衷,而是讓思緒隨風飄到了幾天前……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正準備出去玩,卻看見了一個“奇怪”的小姑娘。這個小姑娘約七、八歲的樣子,扎着羊角辮,穿着連衣裙,給人以活潑的氣息。可是看她的舉動,又讓人摸不着頭腦。她蹲在地上,好像是在端詳着什麼。但只要人們從她面前走過,她就會急忙看看地上,滿臉都是焦急。我忍不住了,走上前問她:“小妹妹,你在幹什麼呢?”她抬起頭看我,然後天真地說:“姐姐,你看!”我順着她的手指看,竟然是——螞蟻! 

  我看着這些正在搬運糧食的一隻只小螞蟻,問她:“你在觀察螞蟻嗎?”小女孩搖搖頭,說:“不是!不是!我在保護他們!”我聽着她理直氣壯的話語,不禁覺得好笑:“它們這樣不起眼,你為什麼要保護它們呢?”她臉上的笑容在聽見我的話后蕩然無存,一字一句地對我說:“因為,再微小的動物也有生命,它們也有生存的權利。我們要保護它們!”我愣了,好久也沒有說話。 

  小女孩搖了搖我的手,小心翼翼地說:“姐姐,你沒事吧?”我這才回過神來,低吟了一會兒,對她說:“你知道嗎?螞蟻家族是多麼團結、勇敢啊!甚至比我們人類中一些人還要勇敢!它們不需要保護,它們會靠自己過上美好的生活。”女孩聽了先是一愣,然後臉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沖我甜甜一笑,說:“謝謝姐姐,我明白了!姐姐再見!”說完便轉身消失在我的眼前…… 

  這麼多天過去了,女孩的相貌我已記不清了,但女孩的話卻像嵌在了我的心上,忘也忘不掉。雖然她做的事是那樣好笑,但她的心是那樣純潔啊!是啊!“再微小的動物也有生命,它們也有生存的權利”! 

  在初春的那一天,是我最感動的時候,我從一個小女孩的言行舉止中感受到了溫暖和愛。那溫暖和愛,不知何時已悄悄潛進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